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罚吓蒙球场“暴徒” 取消资格不等于终身禁赛

2009年07月31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天津队球员在追打主裁判何志彪(左)时被警察阻拦。当日,在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北京队与天津队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球员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追打主裁判何志彪。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一次追打裁判,结果换来的是“取消注册资格,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还不到20岁的赵世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能以如此方式告别足坛。这张罚单到底重不重?

  这张史无前例的处罚令出台的背后,是中国足协打击球场暴力的决心。
“任何敢于在球场以身试法挑战裁判权威者都将受到严惩。”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这样说。

  足协痛下决心开出重磅罚单,而接到罚单的这9个不到20岁的孩子都有点蒙了。天津队一个队内工作人员这样说,“这个结果确实吓着他们了。”

  这9人中,赵世桐显然将是最难受的那一个。因为随着这张罚单的开出,能不能重新回到球场还很难讲。如果踢不了职业足球,除了踢球没有别的技能的他,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呢?继续念书?恐怕不太可能了。“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以后该怎么样。”对于这份沉甸甸的罚单,赵世桐不知所措。

  取消资格≠终身禁赛

  赵世桐还有“活口”

  罚单一出,一片哗然。很多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12号赵世桐”身上。赵世桐到底是不是外界所说的终身禁赛?

  不少人认为,赵世桐被中国足协终身禁赛了,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足协处罚原文是:“取消天津队12号运动员赵世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并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细心的人可以看出,这个处罚并没有加上一个期限。除了赵世桐,其他人的处罚都是有一个明确期限的。也就是说,赵世桐只是被取消注册资格,不是“永久取消”,还是有可能再次回到足球场上。换句话说,足协还是留了“活口”了。

  接到罚单的天津市足协在表示全面接受的同时,也表示会积极协商帮助被罚球员。“我们坚决服从中国足协的相关处罚,主要是我们自己的工作没有做好。”天津足协负责人张贵来主任说,“这次让年轻队员认识到规则的重要性,在球场上要坚决无条件地服从裁判。”(李立)

  ·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样的场合(全运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如果只采用一般的措施来处罚将无法起到威慑和预防的作用,这次的处罚的确是相当重的。”

  谈到追打裁判的赵世桐,马成全表示,他实在太过分了,居然追着裁判跑了80多米,还将其推翻在地,因此给予其重罚。其实在足协规定里并没有“终身禁赛”一说,只有取消在足协的注册资格以及禁止参加任何足球活动,但这和“终身禁赛”的意思差不多。

  必须要说明的是,新疆女足和天津男足集体围追殴打裁判的野蛮之举,在现代国际足坛都是极其罕见的球场暴力事件。这是两起令中国足球蒙羞的丑闻。

  那些青年男女球员光天化日之下的疯狂粗暴,让人观之触目惊心。他们很多尚处人生花季,却为何变成这番张牙舞爪、狰狞毕露的样子?

  答案是:集体利令智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