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亲自上阵指导队员 担忧决赛体能会出问题

2009年07月31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刘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刘娱 7月31日济南报道)今天下午参加十一运男足决赛的上海和广东同时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赛前无论是上海,还是广东都很轻松,徐根宝更是亲自上阵与弟子过招。

  今天上海和之前的训练安排一样,让主力放松恢复。不过,徐根宝看到弟子做技术训练时并不能达到要求,便亲自上阵训练起队员,六十多岁的徐根宝还是灵活地控球,传球,但队员可没手下留情,上抢的强度和速度都不慢。

  两支决赛球队上海和广东都是技术流派,徐根宝认为应该坚持下去,“青少年一定要走技术路线,我们从小就提出来‘有脚下走天下’,广东是讲南派的技术,所以我们能走的比较远,但是也都不容易。不是说有技术就可以,各种流派都可以,人家可以以身体限制你。”

  谈起决赛,徐根宝表示要志在必得,“明天是真正的较量,我们志在必得,但是要保持平常心。广东尽管提出进前三名,也可能要志在必得。”不过他最担心体能问题,”有些小队员18岁都不到,体力可能出问题;板凳的厚度又不够,曹赟定又受伤,最后一场还是保持平常心,把‘抢逼围、接传转’这六个字打出来。”

  虽然山东已晋级决赛,但小组出线徐根宝仍觉得后怕,“最难的是前面三场球,尤其是重庆那场球是最难最难的。我当教练以来很少碰到的局面,输了小组就出了不线,我开始提夺金,如果小组都出不了线,这个差距就太大了。”

  徐根宝表示他自己承受的压力也很大,“那是我心理压力最大的一场,所以那场球我采取了很多办法,调整了队员心态,包括自己的心态,自己要稳住,要有信心。”但他不认为大赛无好局,“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大家都放得开,最放不开的是小组第一场,都是小心谨慎的。明天我们要把89年组的全运会冠亚军水平打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