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0横扫多米尼加 大奖赛主场取开门红

2009年07月31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打响,中国女排迎来了首个对手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经过三局激战,中国队以3-0轻取对手赢得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2、25-18和25-19。 >>您认为中国女排表现如何? 

  中国和多米尼加在此前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保持全胜。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0号王一梅,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多米尼加女排派出了主攻卡贝拉、德拉克鲁斯,副攻瓦加斯、伊芙,接应马布鲁,二传恩切尼克和自由人卡斯特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对手实力太弱,胜不足喜!
女排精神面貌越来越好,为她们高兴。
祝愿中国女排接下来胜韩国,赢俄罗斯。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凭借对手扣球失误先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王一梅的扣球、马蕴雯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5-1,落后的多米尼加被迫叫暂停。此后王一梅与薛明的双人拦网又连续奏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8-2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继续通过发球和拦网给对手施压,落后的多米尼加队则失误较多,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马蕴雯的跳飘和王一梅的拦网屡次建功,李娟扣直线得分帮助中国队24-10拿到局点,随着薛明三号位近体快得手,中国女排以25-12先发制人。

  易地再战,王一梅的扣球被拦和失误让中国队1-3落后,紧接着薛明的短平快以及殷娜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把比分追成3平。尽管多米尼加顽强地紧咬比分,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还是以8-6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通过发球破攻寻找反击机会,殷娜二号位扣球得分后,中国队13-9领先,随着对手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女排乘胜追击,王一梅、殷娜、薛明多点开花,落后的多米尼加队则稍显急躁、且失误较多。随着李娟梯次进攻打成,中国女排轻松地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上来有些松懈,但队员们调整得比较及时,在1-3、3-5落后情况下两度顽强地将比分扳平,随着多米尼加队瓦加斯发球下网,中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一梅扣球两次受阻被惠若琪换下,此后中国队的一传不稳被对手连得三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3-16落后。暂停后,惠若琪的扣球、薛明的短平快、惠若琪的发球连续得手,中国女排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超出至18-16。局末阶段,中国女排越战越勇没有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随着小将惠若琪四号位拐直线得分,中国女排以25-19取得比赛胜利,从而以3-0干净利落的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老对手韩国女排,俄罗斯女排则对垒多米尼加女排。(搜狐体育 小熊)

  分析-发球快攻占先掌握主动 女排决战关键点拦网显威
  点评-评分:双塔副攻闪耀全场 惠若琪替补有闪亮发挥
  奇兵-“小主攻”殷娜成首发奇兵 后排一传保障收获大
  声音-蔡斌:满意拦网发球有变化 王一梅实力远不止此
  数据-技术统计:薛明15分最高 中国拦网发球优势巨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