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双塔副攻闪耀全场 惠若琪替补有闪亮发挥

2009年07月31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2009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第一天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25-12、25-18、25-19)战胜了多米尼加队,赢得了本站比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尤其是双塔副攻薛明和马蕴雯的表现比较出色,在网前筑起了一道网上长城,令对方的进攻频频受阻,而主二传魏秋月的组织也令人满意,新秀惠若琪替补上场也有闪亮的发挥。

  薛明:8.5分,本场比赛开局就在网前和殷娜和王一梅分别组成严密的双人拦网,接连三次拦死了对手的进攻,每当她轮到前排时,她的拦网总是令对方难以通过。此外她的三号位短平快和近体快及背飞都频频落地开花,成功率极高。

  马蕴雯:8.5分,本场比赛发球大显神威,她的跳飘球常常能够过网急坠,令对方一传难以接到位,严重破坏了对方的一传,给中国队的拦防减轻了压力。首局比赛一开始她的发球就连续得分,并连续卡了对方五分,此后每当她发球时对方的一传就难以到位,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她所擅长的背飞上发挥同样极为出色,二号位背飞的命中率极高,而拦网也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王一梅:7.5分,本场比赛前两局发挥依然比较出色,她的四号位大力扣杀成功率比较高,在后排进攻方面也有了新的提高,在比赛中多次在后排扣杀得手,但第三局比赛突然失去了状态,进攻接连三次被对方直接拦死,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魏秋月:8分,本场比赛进攻组织比较清楚,一传一到位就组织起跑动战术进攻,在不到位时多传给王一梅进行突破。在主攻手与副攻手的跑动进攻战术上又有了新的发展,打出了梯次、夹塞、重叠等多人跑动的进攻战术。尽管在比赛中也有因配合不当而失误的情况,但总体上与几名攻手的配合都比较默契,攻传配合明显加强。此外她在发球和拦网上也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殷娜:7.5分,第一局比赛只得到一次进攻机会,主要精力都放到了保障环节,第二局和第三局在进攻上打出了几个漂亮球,尤其是几个前交叉打的比较漂亮。在一传方面总体比较稳定,到位率比较高,为全队的战术组织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李娟:7.5分,开局的几次一传不够理想,但此后有了明显的改观,一传和防守都表现的比较稳健。在进攻方面虽然得到的表现机会不多,但几次前交叉和梯次进攻都打的比较干脆利落。发球虽然由跳发改成跳飘但效果不错,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

  张娴:7.5分,本场比赛接了大量的一传,体现了自由人应有的作用,一传防守比较积极,总体发挥也相当稳定,但在第三局前半段在一传上也一度出现了波动,但她能够及时扭转还是值得肯定的。

  惠若琪:7.5分,第三局中段替补上场发挥出色,四号位进攻频频得手,帮助中国队扭转了局面,而发球也给了对方不小的威胁,体现出年轻队员勇于发挥的可贵气质。(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分析-发球快攻占先掌握主动 女排决战关键点拦网显威
  点评-评分:双塔副攻闪耀全场 惠若琪替补有闪亮发挥
  奇兵-“小主攻”殷娜成首发奇兵 后排一传保障收获大
  声音-蔡斌:满意拦网发球有变化 王一梅实力远不止此
  数据-技术统计:薛明15分最高 中国拦网发球优势巨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