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拉尔森:伊布技术如梅西哈维 人品没问题必成功

2009年07月31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在巴黎进行的欧冠决赛,当时35岁的瑞典前锋拉尔森替补出场后送出两次助攻,帮助巴萨2-1逆转阿森纳捧杯,成为了阿苏格拉纳的奇兵和功臣。赛季结束后拉尔森在俱乐部和球迷的一片挽留声中毅然离开了诺坎普,留下了一段传奇历史和少许遗憾。三年后另外一位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来到了巴萨,他继承了前辈兼国家队搭档拉尔森的衣钵,被球迷寄予了更大的希望。对于伊布加盟巴萨,拉尔森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认为神塔肯定能在诺坎普取得成功。

  拉尔森还依稀记得自己初次见到伊布时的印象:“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身高1米95、体重90公斤的大个时,我下意识地认为他的脚下技术肯定很一般,移动也不会很灵活,但事实上我错了。别看伊布这么牛高马大,但是他的脚下活却和梅西哈维一样细腻,这样的球员我可是第一次见到。当然他还有上升的空间,我可以在巴萨有着更好的发展。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可以给伊布这样的机会和空间,我相信他一定能取得成功。”

  伊布是拉尔森昔日在国家队的锋线搭档,不过“老妖”并不愿拿自己和伊布作比较,“我们是不同类型的前锋,事实上我们也没有可比性。伊布身材高大,力量很足,而我更多的时候需要在禁区里跑动,而不能站着不动。伊布真的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我想他肯定要比我强。当然我还有一句话要说,在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在欧洲没有几个前锋比我出色。”

  伊布的球技无可挑剔,但瑞典人在性格上一直充满争议,他在国米时与穆里尼奥和莫拉蒂都被曝有过矛盾,不过拉尔森仍然站出来力挺自己的同胞。“瑞典媒体报道的那些可不都是真的,伊布不是那种传统的瑞典球员,因为他的父母都是前南斯拉夫人,他从小就在街上长大,所以必须学会保护自己。我和伊布在个人相处上没有任何问题,伊布虽然有些自己的个性,但他绝对是一个好人,并且充满热情。伊布很努力去让自己更多受到他人的尊敬,我对他充满信心,他配得上今天的地位和成就,甚至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亨利在自己加盟巴萨的第一年遭遇了低谷,伊布如何避免重蹈大帝的覆辙呢,对于他融入巴萨阵容战术的问题,拉尔森认为自己的同胞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伊布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并且有过这么多的足坛经验。正向巴萨俱乐部的口号一样,他们不仅仅只是一家俱乐部,所以俱乐部高层、教练和队友都会给他帮助。当我来到巴萨的时候,范布隆克霍斯特给了我很多的照顾,我要祝贺伊布加入巴萨,他相信他会有很稳定的表现,事实上他早已经给他发过祝福的短信了。”(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