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主攻”殷娜成首发奇兵 后排一传保障收获大

2009年07月31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展开了首轮比赛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多米尼加,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主攻为李娟和殷娜,欧洲拉练鲜有上场机会的楚金玲依旧未能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多米尼加女排,两位主攻球员的表现较为令人满意。

  殷娜搭档李娟再次首发 发扣拦表现可圈可点

  当赛前外界在猜测中国女排本届大奖赛首秀首发阵容时,估计唯一留有悬念的就是主攻位置了。虽然殷娜在欧洲拉练后期屡屡首发登场,并有不俗发挥,但也不排除经过三周的封闭训练后,主教练蔡斌重新派上之前世预赛中有出色表现的楚金玲。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殷娜和李娟两位天津女排球员再次出现在首发主攻位置上。

  比赛开局阶段,殷娜表现得比较兴奋。虽然进攻机会不是很多,但其稳定的一传、后排防守,以及灵活的跑动掩护,为队员战术进攻的发挥提供了保证。随着比赛的进行,殷娜在进攻上的特点开始显现出来,二号位扣球屡屡发威,无论是在队友掩护下的战术进攻,还是硬碰硬的强攻突破,均给多米尼加的拦网造成了不小的威胁。而其三号位的交叉跑动进攻也让对手难以招架。可以说,殷娜和李娟的稳定表现有效地分担了王一梅的进攻重任。

  而在发球方面,殷娜和李娟亦有不俗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大力跳发的李娟在本场比赛中改用了跳飘,效果不错,两位主攻球员的跳飘多次破坏多米尼加队的一传,使得对手只能强打二四号位。此外,殷娜和李娟的一传和后排防守均发挥良好,这也符合主教练蔡斌派上两位“小主攻”的初衷。

  对手状态低迷成色不足 强攻实力有待检验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排的表现只能说是正常,这与对手的状态低迷不无关系。整场比赛多米尼加女排一传多次出现不到位的情形,进攻也是失误连连,完全没有此前在中国女排邀请赛上把中国女排逼入苦战的气势和状态。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大比分取胜,多米尼加队犹如梦游般的低迷状态也是一大主要原因。

  在对手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殷娜和李娟的良好表现稍显成色不足。最为明显的一点弱势也是两人的“老大难”——强攻偏软。相比较而言,殷娜表现得较为明显。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一旦失去队友的掩护,或者对方判断正确、组织好双人拦网,殷娜在二号位就会习惯性地吊球或者轻打,显得信心不足,干净利落的强攻更多地出现在对手的拦网被成功晃开后。显然,这一点和殷娜本身的偏软球风和自信心不足有关。一旦在以后的比赛遭遇巴西、意大利等网上实力突出的欧美强队时,要想突破对手的高拦网,主攻手就需要具备更大的强攻自信。

  北仑站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将遭遇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届时殷娜如能继续首发登场亮相,那将是她证明自身实力的一大机会。这位天津小将也完全应该在场上表现得更为自信一点,抓住机会放手锻炼自己。(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