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第9小负英超第9 中超15年追上英超不是梦?

2009年07月31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7月31日晚,2009英超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北京联队0-2小负西汉姆联队。由于国安14名主力已远征重庆,本场比赛北京队的主心骨实际来自目前中甲排名第9的宏登队。

因此这场商业比赛可谓是中甲第9PK英超第9,令人惊喜的是北京队表现并不逊色多少,这也让人想起足坛名嘴张路中超15年内赶上英超的预言。

  由于国安14名主力已经提前远赴重庆备战后日举行的中超首尾战。为了增强实力,国安队从宏登队借来了4名外援和赵括、孙凯等6人,加上国安从二队临时提拔上来的小队员,国安对阵西汉姆联队的阵容其实是中甲球队北京宏登的升级版。

  本场比赛北京的首发阵容中,四名外援布莱恩、耐托、保罗、朴哲宇4名宏登外援悉数登场。而国安队中张思鹏、薛飞、祝一帆、姚爽等4人也是基本没在中超亮相过。只有王珂、隋东亮、杨璞三名老将是国安常用替补。从首发阵容可以看出这个北京联队实力和北京宏登差不多。

  令人惊讶的是,就着这个升级版的中甲宏登队对阵西汉姆联队时竟然一度旗鼓相当不落下风。上半时比赛中,北京队的态度非常积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场上队员都努力拼搏,国安小将姚爽和韩国外援朴哲宇甚至在拼抢中受伤。最终双方战成0-0平,不过射门次数上国安6次高于西汉姆的2次,而北京队还让身高体壮的英国队员4次掉进越位陷阱。应该说就上半时比赛而言,中甲第9主场与英超第9还是有得一拼的。

  下半时,双方都调兵遣将,北京队最终在第81分钟凭借角球配合打破僵局。全场比赛技术统计中,双方攻防数据差距并不大,可惜的是由宏登和国安青年军拼凑而成的北京联队进攻威胁不如对手。话说回来,一支以中甲球员为核心的球队能够与英超球队周旋80分钟,虽然只是一场商业比赛,但是北京球员表现出来的技术、拼劲和比赛欲望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一丝希望。

  中国足坛名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路近日曾经预测,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在15年内赶上英超联赛。因为中国国内观众和投资者对于中超的兴趣正在重新飞涨,这样可能很快就会吸引大牌球星到来,并改变目前世界足球联赛的格局,使中超具有世界级影响。张路相信,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来可以成为世界最热门的联赛!

  虽然如今中超联赛排名和英超排名相差很远,但是本场中甲第九加强版0-2小负英超第九的比赛让我们相信,只要中国足球相关人士齐心协力,也许中超15年内赶上英超的预言真会梦想成真!(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