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变身中甲豪门之争 上海风格PK广东风格

2009年07月31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决赛成了两支中甲豪门的对决———广东队和上海队相遇了。

  自从徐根宝在上海申花下课后,他选择到崇明岛从娃娃抓起,来实现自己的曼联梦。

  自从上届全运会广东队被“抽”出八强后,广东省足协被发配到广州市郊的竹料苦其心志。

  这两支球队能够走到决赛,只能证明两点:一,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二,像足球这类团体性运动项目,要出成绩就得沉下心来,从青少年培养抓起。

  徐根宝无论走到哪都是江湖大腕,相对而言,广东队主帅曹阳则算是小人物。他大腹便便,长得也很粗犷,如果不是第十一届全运会,他会被人海淹没一辈子。

  笔者接触曹阳也是在他着手组建广东全运会队、征战2007年乙级联赛时。这位来自足球之乡梅州的男子,坚持广东风格,保持低调,内心却不服输。在全运会预选赛上,广东队与上海队相遇,输得很惨,但在中甲联赛里,他一声令下,复了仇。现在,全运会足球决赛在即,一向低调的广东人却显得信心满满。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前两场比赛,广东队不尽如人意,可能谁也不知道,当时曹阳的夫人正在做癌症治疗。这个消息连俱乐部老板林勤也全然不知,曹阳也没有因此而落下一堂训练课……

  曹阳能够走到现在,值得媒体关注的是他一直坚持广东风格。在他的球队里,没有大脚传球,只有小三角配合和人球分过。出任过国青队和国奥队主帅的刘春明多次选才,就是看不上走技术风格的广东仔,曹阳痛在心里,但也不争辩,不请刘春明喝酒。这够种!有什么可请的,就让刘春明找一帮北方糙哥到国际赛场去丢人现眼吧,咱们广东队在联赛上能够给观众提供赏心悦目的配合,足矣。

  昨晚与辽足的半决赛,看似憨厚的曹明还显出大智慧,关键时刻把第三门将派出场守大门、罚点球。植思龙,这位第三门将也不辱使命,为广东队挺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谷正中·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