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满意拦网发球有变化 王一梅实力远不止此

2009年07月31日2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主帅蔡斌胸有成竹]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31日北仑报道)北京时间7月31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在北仑体育馆拉开帷幕,结果,在晚上的一场较量中,中国队以3-0轻取前来挑战的多米尼加,三局的比分为25-12、25-18和25-19。赛后,主教练蔡斌对本场比赛做了简要点评。 >>您认为女排哪方面进步最大? 

  “我觉得整个队员从心里上发挥不错,包括后面上去的队员,拦网也做得不错。而从技战术方面来说,多米尼加没有发挥出来,他们的进攻实力还是挺凶的,但今天没有完全体现,相信后面的比赛我们两只队伍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其实,在本赛季刚开始的四国邀请赛中,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曾经交手过两次,虽然都以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从过程来看还是十分惊险。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第一局甚至一度将比分拉开到23-7。事实上,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多米尼加队的队员也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发球上给了他们很大的冲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表现有所进步,赞一个!
王一梅表现起伏不定,令人担忧!
女排发球拦网令人欣喜!

  蔡斌在赛后也专门对此做出了解释,他说,“前段时间回来后,就感觉到队员发球有些单调,回来以后也是专门进行了训练。在发球上,好几个队员有改变,也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比如找点等,因为我们一直强调的防守反击,也必须从发球开始。”

  从比赛现场来看,李娟等人也从原来的跳发球改成了飘球,对此,蔡斌虽然在赛后表示不便多说技术细节的问题,但他认为现在这样的发球更加适合队员。“只是改的时间还太短,三个星期实在有限,还有些不太稳定。”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今天中国队的发球的确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其中就发球一项,中国队就有8分直接得分,而对方只有两分来源于发球。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王一梅虽然不是队长,但她却永远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成都的亚洲区预选赛结束到现在的三周时间里,大家都感觉到她再次瘦身。不过,对于王一梅今天在场上的表现,蔡斌却认为并不是太好。

  他说,“王一梅今天对整个场上节奏的把握不是太好,体力上不太好,另外被拦后也没能及时调整,上去就发力,一直没有缓过来。”虽然王一梅在本场比赛同样担任首发出场,但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王一梅多次在4号位进攻被拦,造成对方反超比分,蔡斌也及时用惠若琪将其顶替下场。这也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唯一一次换人,其余首发的1号李娟、2号薛明、5号马蕴雯、11号魏秋月、12号殷娜以及自由人7号张娴都打满全场。不过,对于王一梅,蔡斌还是相当信任,他在赛后也表示,“王一梅的实力远不是这样,而且经过训练,她的后攻也应该比原来好了不少。”

  分析-发球快攻占先掌握主动 女排决战关键点拦网显威
  点评-评分:双塔副攻闪耀全场 惠若琪替补有闪亮发挥
  奇兵-“小主攻”殷娜成首发奇兵 后排一传保障收获大
  战报-中国女排3-0横扫多米尼加 大奖赛主场取开门红
  数据-技术统计:薛明15分最高 中国拦网发球优势巨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