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对手神秘球星浮出水面 翻版易建联打爆印度

2009年07月31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7月31日北京报道)距离天津男篮亚锦赛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除了东道主中国队正在积极热身之外,其他球队也都在中国境内做着最后的冲刺。

今天傍晚,中国男篮的小组赛三名对手印度、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在朝阳区某国际学校体育馆进行了热身赛,其中哈萨克斯坦队的希望之星11号球员安托-潘诺曼里夫格外引人注意。

  今年21岁的潘诺曼里夫身高210厘米,司职大前锋,在6月NBA选秀大会之前名声鹊起,很有希望在第二轮被选中,但是他最终选择退出。尽管如此,通过选秀之前各路球探所考察的结果,这名风格跟易建联十分相似的球员很快进入国际篮球名家的眼帘。其实早在2006年,当时只有18岁的潘诺曼里夫被国际篮联誉为下一个易建联,后者于2007年加盟NBA。

  在今天对阵神秘之师印度队的热身赛中,潘诺曼里夫终于出现在中国媒体的面前。印度队没有大家想象地那么不堪一击,但是潘诺曼里夫在内外线均显得游刃有余,外线至少投进两个三分球,内线更是频频制造犯规、抢下篮板,最终帮助球队以76-73险胜对手。他的表现赢得了现场很多球迷的关注,不少球迷在比赛结束之后冲到场边要求和他合影,潘诺曼里夫一一满足,星味十足。其实,早在2007年日本亚锦赛,当时只有19岁的潘诺曼里夫场均拿下17.6分和7.1个篮板的华丽数据,因此两年之后有实力进军NBA并非偶然。

  相比易建联的沉稳,潘诺曼里夫显得有些张扬明,跟裁判意见相左时,他会立即冲上前跟抱怨,但是他又显得非常聪明,将尺度保持在裁判还可以接受的程度,因此裁判并没有太多的怨言。

  哈萨克斯坦本次亚锦赛的目标是冲击前三名拿到进军土耳其的门票,他们的核心人物就是潘诺曼里夫,主教练对他要求甚高,连比赛中的一点小错误都会大嚷。

  如果进军NBA,潘诺曼里夫需要解决语言问题。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潘诺曼里夫通过队友的英语翻译告诉搜狐体育,“还好,仍在不断的努力之中。”

  除了帮助国家队实现目标之外,潘诺曼里夫的个人目标仍在NBA,“明年,明年我会参加选秀。”潘诺曼里夫说。

  临走之前,他冲着搜狐体育的镜头摆了好些个Pose,透露出年轻人的张狂和活力。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