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月三大看点:焦点是外战 中韩新人争夺天王山

2009年08月01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四段杀手

    搜狐体育讯 八月的赛事,焦点当然还是外战。其一是三星杯预选,其二是陈耀烨与姜东润的中韩天元对决,其三是古力李世石之凤凰城巅峰对决。  

  三个赛事,很好很有代表性。三星杯预选是对中国围棋所谓厚度的检阅,古李巅峰对决是世界第一人十分浪漫的相遇——说浪漫,是因为该赛事说破天就仅仅是友谊赛、表演赛,谁胜谁负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广大爱好者看到青春的激情和对未知领域的最深刻探求,当世围棋界也只有这两位能把围棋艺术的最高水准演绎出来。  

  而陈耀烨和姜东润之战,某种意义上是中韩两国后备力量的最高级别较量。在姜东润力捧富士通杯之前,这个赛事其实早在两国爱好者的无限期盼中。而现在,姜东润由于成为了世界大赛的新科状元,我们的小强从气势上已略略受挫。毕竟,作为新人,陈耀烨成名更早,而与世界大赛桂冠相距似乎越来越远。朴文尧在所谓豹辈棋手中是最高水平的代表,在打压姜东润方面也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可惜,实在是可惜,来自韩国的新生代毕竟抢先占据了天王山。所以,八月的第一看点,当时陈耀烨强力出战姜东润,如果胜利,将会极大地鼓舞中国新生代的士气,而一旦失败,本人无法预料其影响。  

  李世石的停职,暴露出了韩国围棋的软肋,这时候正是乘隙而超越的绝佳时机。一旦让姜东润坐大,韩国围棋完成顺利的新老交替,我们尊敬的棋院领导大人,怎么再去破解危局?

  是的,我们有当今世界一哥古力,但是“一个人的围棋”能坚持多久?小字辈们是什么原因不能实现最高层次的突破?难道我们的新人中就没有类似姜东润那样的天赋?本人固执地认为,一定是体制和机制上出了什么问题。1999年,围棋甲级联赛开赛,职业化走出第一步,从此一线的围棋手们有了稳定的对局和稳定的收入,这之中产生了许多的新锐,比如周睿羊等等。就连李世石都对中国围甲情有独钟。应该说,围棋职业化是老一代棋院领导者们的突出贡献,相较于夺取世界冠军,这个贡献其实更大、影响更深远。    

  我们的围棋事业谈不上成功,才刚刚起步。我们需要的,不是古力一个人在战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