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200米蛙泳-0.01秒险胜 匈牙利选手摘得金牌

2009年08月01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点击看组图]
入江陵介,久尔塔
组图:肌肉不输菲尔普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进入游泳比赛第六比赛日,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匈牙利选手久尔塔2分07秒64获得金牌,美国选手、抗癌英雄尚蒂以0.01秒之差屈居第二。立陶宛选手提特尼斯以2分07秒80获得第三名。

  在昨天的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斯普林格以2分07秒31获得第一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北岛康介保持的世界纪录。原先的世界纪录是2分07秒51,是由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创造。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北岛所保持的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也已经被打破。坐在场边观战的北岛成了世界纪录光杆司令。

  今天的决赛,竞争主要集中在斯普林格、尚蒂和提特尼斯之间。尤其是位于第四道的斯普林格昨天打破世界纪录风头正劲。尚蒂位于第五道,提特尼斯在第二道。

  前50米,斯普林格展现了他的实力,28秒65是所有选手最快的,他率先转身后,紧随其后的尚蒂和提特尼斯、100米蛙泳冠军理查德追了上来,并慢慢超越了斯普林格。在100米转身时,理查德已经追至第一,斯普林格落至第四。

  这时候,匈牙利选手久尔塔还位于第六位,在紧紧的追赶前边的几位对手。150米转身时,几位选手的差距依然很小,理查德第一,尚蒂和提特尼斯几乎同时触壁转身。

  最后的50米,各位选手开始发力冲刺,斯普林格、提特尼斯和尚蒂几乎齐头并进,尤其在最后的15米,几乎得到了白热化。稍稍落后的久尔塔在发力后已经逐渐追平,而且他的后劲和冲刺能力明显要更强劲,最终他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尚蒂,摘得金牌。

  获得第三名的有两位,斯普林格和提特尼斯同时触壁,以2分07秒80的相同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本届比赛第一次出现四人获得奖牌的情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