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说怪现象:最后25米错失奖牌 0.01秒也破纪录

2009年08月01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31日罗马报道) 罗马当地时间7月31日,第13届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第六天,共产生了5枚金牌。今天出现几幕有趣的现象,看看以下的这些数据吧!

  0.01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6分58秒55获得金牌,并且打破由他们自己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与其他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大幅度提升世界纪录不同,美国队仅仅是将纪录提升了0.01秒而已。在本届比赛的决赛中,美国算是打破纪录最少的队伍了。

  这是美国接力队在本届比赛中首次打破世界纪录,在此前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摘得金牌却未能刷新世界纪录。难怪今天仅仅以如此微小的幅度提升了世界纪录,也让出任第一棒的菲尔普斯兴奋不已,“打破世界纪录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0.47

  在北京奥运会上,男子100米蝶泳的最后成绩一直是颇受争议的话题。在两名选手几乎同时触壁后,菲尔普斯被判定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卡维奇,这让塞尔维亚人相当不满,本届比赛他要用实力为自己证明。

  在31日进行的半决赛上,卡维奇以50.01秒获得第一并且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排名第二的菲尔普斯快了0.47秒。这是卡维奇向菲尔普斯的宣战,也是他与自己的100米蝶泳冠军的距离。

  4

  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美国选手瑞贝卡-索尼在领先了150米后,最终仅收获一个第四名。

  在比赛的前半程,瑞贝卡一直保持着惊人的优势。前100米,她的成绩已经超过世界纪录达到1.55秒,就算是在完成最后一个转身后,她仍旧比世界纪录有1.22秒的优势。就在全场观众以为胜负已经没有悬念的时候,瑞贝卡却突然减慢了速度,被连续赶超。

  最终,瑞贝卡仅获得第四名,甚至连奖牌都没能得到,这样的情况实在是让人太百思不得其解。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