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苦盼十年终于圆梦 金花杨雨携手庞佳颖完美收官

2009年08月01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从日本福冈,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到加拿大蒙特利尔,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到意大利罗马,杨雨用了10年时间,才在世锦赛上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对她和队友庞佳颖来说,这将是她们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

  杨雨苦等十年赢收获

  在参加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的四位中国选手中,杨雨的表现是最好的。

老将庞佳颖、小将刘京和小将朱倩蔚都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紧张,刘京说她触壁时手都抖了起来,只有杨雨最为镇定。

  “这是被我盼了十年的冠军,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真的非常荣幸!我们赛前就是冲着破世界纪录去的,并不是说要超越谁。”爱笑的杨雨又露出可爱的一面。

  等退役之后,杨雨就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地大吃一顿妈妈做的杭州菜。不过,估计最早也要等到全运会之后。不敢“大开杀戒”,更不敢在外面乱吃东西,就是担心食物不卫生,含有违禁成分。

  庞佳颖大器晚成“很有数”

  庞佳颖比杨雨大一个月,却晚了两年进入国家队。

  1985年出生的庞佳颖走上游泳道路其实很偶然。小时候参加娃娃级的各项比赛,庞佳颖总是冲着一辆小车模、一个小玩具这样的奖品去的。结果,后来比赛越来越多,级别越来越高,成绩也越来越好,庞佳颖就很自然地走上了专业之路。积累的经验多了,庞佳颖的妈妈说女儿“很有数”,从不夸海口。

  在此前的个人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庞佳颖遭遇了泳衣破裂的尴尬,这可能是她在接力比赛中紧张的一个原因,担心再度走光。不过她在最后一棒中发挥出色,帮助杨雨圆了十年未圆的梦,而她自己也将在罗马世锦赛后退出世界大赛的舞台。B23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