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手送货上门国安无心消受 替补国安垫底无所谓

2009年08月01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在2009巴克莱亚洲杯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意料之中大变脸,队内的替补队员、从宏登借来的队员乃至前来试训的外援轮番上阵。本来很有价值的锻炼机会变成了新队员的“亮相会”,最终临时拼凑的国安0:2不敌对手,叨陪末座。

  ■场上球员很难认全

  如果说薛飞、姚爽是国安球员,绝大部分球迷都不曾听说过。而布莱恩、耐托、朴哲宇这些名字更是和北京国安没有任何关系,事实上,他们中有人是宏登的外援,有人只是在宏登试训而已。他们穿上国安队服不到48小时,如果不是因为被借调来踢英超亚洲杯,他们或许很长时间都没有在工体亮相的机会。这样的出场阵容让现场的球迷有些不满,“这是国安队吗?我们也就认识杨璞和隋东亮。”球迷们说。连上场队员都很难认全,现场只有15000名球迷观战也就不难理解了。

  ■国安主力已到重庆备战

  场下的替补席也是大有玄机:国安出场名单上虽然有保罗、马丁和张永海等人的名字,但实际上在昨天比赛的时候,他们已经随国安主力球员住进重庆的酒店了,俱乐部人士表示“只是让他们的名字把出场名单下面的空格填满”。昨天李章洙虽然出现在了教练席上,但14名国安球员在结束了上午的训练之后,下午在助理教练赵旭东的带领下飞赴重庆了,这其中包括首战赫尔城的11名先发队员以及黄博文、陶伟和张辛昕三名替补。在国安队看来,周日与重庆力帆的中超联赛比这场商业比赛重要得多。

  ■英超三队善始善终

  比起国安,英超的三支队伍显然更认真,西汉姆联派上了自己能上的所有主力队员,热刺更是拿出了英超比赛的出场阵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一个外国记者向国安提问,在他们看来“主教练都不熟悉自己的队员,我们能从他嘴里问出什么东西来?”但对于国安的做法,外国记者一致的态度是“遗憾但是可以理解”。ESPN的记者表示:“5天3场比赛,国安做出这样的安排也是没办法,可我不明白中国足协为什么不能调整赛程?”

  李章洙赛后因“没能派出最强阵容”而向球迷道歉,但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意义。倒是今后如何合理安排赛程,珍惜这样难得的向强队学习的机会,值得中超球队深思。

  热刺强势捧杯

  本报讯 在昨晚结束的巴克莱亚洲杯决赛中,托特纳姆热刺3比0击败赫尔城,摘得桂冠。

  由于国安与西汉姆联的三四名比赛已经结束,所以场内有不少国安球迷提前离开,原本就不怎么满的看台又空荡了一点。既便如此,草皮上的两支队伍依旧真刀真枪地拼劲十足,只是实力较弱的赫尔城一直处于被动。

  球场之上毕竟是靠实力来说话的。在首场对阵西汉姆联时表现平平的罗比·基恩梅开二度,帮助热刺将冠军奖杯放到了行李箱中,而列农的锦上添花和门将戈麦斯的几次神奇发挥则为箱子合上盖,并且装上保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