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赵菁本非练游泳的料 肺活量最小爆发力强

2009年08月01日0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赵菁的教练石晓铭曾说:没有哪个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比她小的,她是国家队的一个特例。

  被称为“小肺美人鱼”的赵菁,却一次次在仰泳项目上创造奇迹,不但成为国内最快的女子仰泳选手,现在更是在50米仰泳上称霸泳坛,以27秒0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

  赵菁的父亲赵明勇直言:“她肺活量小,身体条件也不如人,本来不是练游泳的料。”但是,赵菁肯吃苦。石晓铭当年选材的时候,最初并没有看中赵菁,但他认为:“我就觉得这个孩子不一样,有股拼劲。”

  本身也是仰泳出身的石晓铭,针对赵菁耐力较差、肺活量小、臂展长、踝关节韧带柔韧的特点,决定让她主攻仰泳。“相较于别的泳姿,仰泳对肺活量的要求没那么高,但对臂展要求长。”2004年3月,雅典奥运选拔赛,赵菁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型赛事就以黑马姿态杀出,在200米仰泳中拿到第二名。

  除了特殊的训练方法,赵菁的努力也异于常人。“她在训练中最自觉,根本不需要我盯着,犯过的错误,也决不犯第二遍。”石晓铭不止一次称赞爱徒的自律。

  特约记者 李力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