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初学游泳只为不伤皮肤 父亲赞走出心理阴影

2009年08月01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天凌晨1:45,赵菁的父母赵明勇和黄小萍夫妇在电视机前,看到了女儿夺冠的一幕。整个比赛,不到半分钟,但直到两点半,老赵才能勉强入睡。事后,他对记者说:“我猜到她有可能破纪录,但没有想到这么快!”

  学游泳,因为不伤皮肤

  田径选手出身的赵明勇,最初只是想让女儿锻炼身体。

“练田径吧,太阳太毒了,女孩子皮肤多重要啊!”看着自己1.80米的身高,赵明勇很快又打消了练体操的念头,思前想后,他还是决定把女儿送进游泳班。“水里待着,总比露天好吧。”

  没想到,天生肺活量小、身体条件不如人的赵菁在水里找到了感觉。小学临近毕业,面临读书还是进队的选择,赵明勇犹豫了。当时,赵菁正准备参加一场少儿游泳比赛,“如果得不了奖牌,就一心一意上学。”结果,赵菁一口气连夺3块金牌。

  世界冠军,终成正果

  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本来有机会冲击奖牌的赵菁,在出发时意外犯规出局。“这个挫折对她来说,实在是太大了。”赵明勇说,“她心里有个坎,直到今天,我们终于舒了一口气。”

  听到记者聊到赛后赵菁戴着泳帽找帽子的细节,赵明勇大笑起来:“哎呀,她就是这样忘东忘西的,在家里也这样,还是长不大!”也许,在父亲的心中,女儿是永远不会长大的。

  比赛还在继续上演,老赵还会像往常一样,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直播。“我就怕她夺冠以后太兴奋了,晚上休息不好,身体容易疲倦。”昨晚女子200米仰泳预赛,赵菁意外地小组垫底。对于这个巨大的反差,赵明勇说:“结果怎样并不重要,她早就是我心目中的冠军了。”(记者李力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