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大奖赛宁波开赛 中国女排开门红横扫老对手

2009年08月01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赛事昨日打响,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就以3比0横扫老对手多米尼加队,取得开门红。

  在昨天的比赛中,多米尼加队显然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接发球和进攻环节上受到明显的限制。

反观中国队在比赛中,跳飘球给多米尼加队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而且中国队的拦网也有效地遏制了对手的进攻。

  首局比赛,中国队就凭借两位副攻马蕴雯和薛明的出色发挥,迅速以7比1将比分拉开。虽然多米尼加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曾一度反扑,但是她们在一传上的劣势始终无法将比分拉近。中国队以25比12先下一城。随后,中国女排又下一城,将大比分扩大。

  中国队在连胜两局后也出现了状态的波动,王一梅在第三局的发挥明显不如前两局。双方的比分在交替上升至11平后,表现有些疲软的王一梅被惠若琪换下。此时多米尼加队开始一轮猛攻,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暂停后,中国队以拦网的出色表现连得5分,反以18比16超出。中国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并以25比19再胜一局,以3比0击败对手。

  赛后主教练蔡斌认为:“队员们士气不错。但在第三局遇到些困难,对方的进攻都打在后区,但是我们的防守没调整过来,这说明场上应变对年轻队员来说还不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