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决赛将开打 上海经验略胜广东体能占优

2009年08月01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济南电(特派记者/邱江剑)今天,广东日之泉队和上海队将在济南上演全运男足的冠军之战。无论对于广东队还是上海队,这个冠军都具有双重意义,所以双方都横下一条心,都想将冠军带回家。对于广东队和上海队来说,为各自的省市夺取足球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首先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任务。

同时,广东队和上海队都是现在扛起技术流大旗的球队,他们的胜负也是技术流老大的竞争。

  广东体能占优

  广东队在本次赛事中虽然进球不多,但是攻击力却得到了外界的肯定。这主要得益于广东队球员的个人技术,以及两翼齐飞的边路进攻。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广东队只是在和四川队、北京队的两场比赛进球,但是在所有的比赛中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却是数不胜数。唯一遗憾的就是前锋球员无法把握住机会,把很多绝佳的得分机会都浪费了。

  目前,广东队中有叶伟超、栗鑫两名伤员,不过在决赛的比赛中,他们应该都可以伤愈复出。尤其是前锋叶伟超,他的冲击、扯动都将给球队进攻注入更多活力。

  在中甲联赛还没有暂停的时候,广东日之泉队中的全运主力球员就开始进行针对性的体能储备。现在看来,广东队的体能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在赛会制比赛中也显示出了优势。半决赛和辽宁队的比赛,广东队就利用体能优势控制了节奏,占据主动。如果双方战成平局,广东队也有一名专门为点球而战的植思龙,点球大战也稍微占据优势。

  对于明天的比赛,曹阳说:“我们将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投入比赛。我们和上海队各有千秋,但都是以技术为基础的球队。无论谁输谁赢,都肯定会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上海经验略胜

  上海队在徐根宝9年的调教下,已经成为一支很有实力的年轻球队。

  正如曹阳分析的那样,上海队比广东队早一年征战中乙联赛,也早一年冲上中甲联赛,经验肯定比广东队丰富。另外,经过3年多征战职业联赛,上海队的整体磨合也已经更加成熟,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也提高得很快,临场发挥和情绪调整都更具优势。

  目前,上海队中只有一名伤员,就是主力后腰曹赟定。但如果曹赟定在决赛中无法复出,对于上海队的防守是巨大的损失。上海队的后防线有几名矮个子球员,虽然反应敏捷、速度快,但对抗能力相对较差,这给了广东队从容发挥技术的空间。

  对于明天的比赛,徐根宝说:“到了决赛,什么可能性都有。我们肯定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将金牌带回上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