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巴马靠篮球赢得妻子 美国总统自称穷人版皮蓬

2009年08月01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奥巴马的篮球外交 查看组图
奥巴马的篮球外交 查看组图

  白宫南骑楼前的林荫道上,奥巴马边走边耍着一个篮球,时不时还玩点小技术,走完这段小道,他就要收起这一片玩心,像个总统一样在闪光灯前曝光。不过,他的这点小爱好已尽人皆知,通过有意或无意地泄露。

  最能体现奥巴马水平的当属无意中的泄露,他的那段“拍苍蝇”表演在全美直播后,泄露了这位总统深藏不露的体育天赋。

  苍蝇脱逃飞离的时间只需0.1秒,而且它能根据巴掌扇起的气流判断威胁来自的方向,也就是说,一下子拍死苍蝇的奥巴马,至少具备三种运动天赋——反应速度、爆发力和预判能力。

中国武侠小说中,武林高手证明自己也常用筷子夹苍蝇这招,更高手宣称用快刀阉割了苍蝇,这就不可考了。总之,奥巴马绝对算得上果蝇族群的恐怖分子。

  早在高中时奥巴马就凭借着精准的投篮和犀利的突破获得了“奥巴马轰炸机”的外号,他评价自己是“善于突破的穷人版的斯科特·皮蓬或肖泰恩·普林斯。”其招牌动作是先向右虚晃,再向左交叉步突破过人。奥巴马可没让自己的绝技仅限于自娱自乐,相反,他人生中的每个重大关口都是带球突破的,用球“投”其所好。

  大学时和他未来大舅子打了场篮球(他的大舅子是俄勒冈州立大学篮球主帅),结果未来大舅子觉得“看球如看人”,奥巴马在场上的表现“自信、谦逊、沉稳、聪明”,放心地把妹妹交给了他,这个追女手段值得大学里的运动型男生借鉴,与其在女生围观者中炫技,不如与女生家的男性成员过过招,“投”其所好。

  奥巴马生命中的另一个重要时刻无疑是竞选总统了,即使在决定个人政治生命的巅峰时刻,奥巴马也是在打完一场篮球后才前往投票站的。自从今年1月3日早晨的一场篮球赛让他赢得了中西部衣阿华州的首场预选胜利之后,奥巴马每逢选战必早起玩球。奥巴马对篮球的钟爱也使得他赢得了NBA(NBA新闻,NBA说吧)联盟里大多数球员或者教练的支持。他成功地将全美第一运动的信众都转化成了自己的受众,做了一次完美的传播学试验。

  而在其他公关场合,他也频频使用篮球投其所好,也许在他眼中,所有的脑袋都像是一个篮筐,只要投中,就能得分。去伊拉克慰问美军将士,三分球一记命中,这可比他在高中决赛垃圾时间的进球牛多了;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奥巴马引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话,强调加强中美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无论是新成员也好,还是旧成员也好,都需要时间磨合。”

  当然,混迹于奥巴马身边的人也深谙用篮球投总统所好之道,其内阁号称美国历史上篮球水平最高的内阁,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财长盖特纳、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等都是准职业水平的篮球高手。

  篮球已不仅仅是个球,它是所有运动爱好者的最大公约数,只要投准,投其所好,就能顺利通关。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