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艾弗森心中没有归途 火箭承诺或能唤醒他的欲望

2009年08月01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艾弗森精彩组图
更多NBA新闻

艾弗森资料

  十年前,NBA流行这样一句话:插上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还有可能是艾弗森!

  史上身材最矮的状元秀,史上身材最矮的得分王,单是修饰语之后的那两个名词已经是很耀眼的光环,而所有这一切加在一起等于史上最了不起的小个子——阿伦·艾弗森。英雄也有迟暮时,艾弗森走到了职业生涯一个最尴尬的关口,这个夏天有不下八支球队参与了总冠军的军备竞赛,但谁也没有考虑过艾弗森。快艇和灰熊之流,不过想利用他在球迷心中从未退却的信仰来换取下赛季球迷的捧场,艾弗森的竞技意义已完全被经济意义取代。

  自从费城出走,艾弗森已经习惯于颠沛流离、居无定所,换个环境决非像三年前那样挣扎。但不变的是,他依旧梗着脖子,不愿低头。

  作为NBA历史上得分能力和爆发力最强、速度最快的得分手之一,艾弗森一直备受争议,在赞美和质疑之间徘徊。在超强得分能力的背后,艾弗森的投篮选择和合理性、过多的个人单打、由于体形而造成的防守能力不足、性格上的问题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始终是站在他反面的人们指责的焦点。让我们现实地说,就像他的得分能力不可否认一样,AI的问题也的确摆在那里。究竟什么环境才最适合他?究竟什么样的球队才能容纳这样一个爱恨交织的象征?2001年的76人是最好的模板,艾弗森不畏强权,大战湖人,尽管最终失败,但壮士断腕、死战到底的气势,为他赢得了无数的球迷。那样的一支76人是最适合艾弗森的球队,那是一支由老帅布朗率领的典型的防守型球队。在球队当中,除了艾弗森之外,从中锋穆托姆博、盖格尔,到前锋林奇、杰梅因·琼斯,再到后卫斯诺和麦基,全都是守强于攻的悍将。正是所有人的拼命防守,既可以让艾弗森放手进攻,释放自己所有的得分潜能,同时能最大程度地缓解艾弗森偏弱的防守能力和不太合理的投篮选择给球队带来的伤害。

  每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都有一名特权球员,哪里还有艾弗森的疆土?也许,只有对未来还有奢望,且同样梗着脖子的莫雷才是艾弗森最理想的怀抱。从目前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配置看,姚麦的倒下和阿泰的出走让球队失去了三个最常规的攻击手段,巴蒂尔、阿里扎、海耶斯甚至斯科拉都是防守至上的角色,莫雷苦苦追寻的场均20分即使是现今的艾弗森也决不是问题。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市场上待价而沽的品种和整个联盟列强不断增长的实力,已经决定了火箭下赛季的前景不可能继续创造历史,那么如果休城能在自己的历史中拥有一次艾弗森,也算笔不错修饰。

  艾弗森不是没有去路,骄傲的他只是心中没有归途。火箭的一个承诺或许就能唤醒他的欲望,在原本注定黑白色的下赛季,装点上那抹唯一的亮彩。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