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拳整治赛场风气 中国足协最重罚单获外媒肯定

2009年08月01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翔报道 7月30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天津全运会男足球员赛后追打裁判恶性事件的处罚决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追打推倒主裁判何志彪的赵世桐被处以终身禁赛,国内门户网站由此给赵世桐冠以 “中国足球终身禁赛第一人”的称号。

但事实上,在赵世桐之前,中国足球已有终身禁赛的先例。

  2000年6月24日,乙级联赛河北一山队在主场迎战北京BTV三高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主队队员摔倒在对方禁区里,主裁判杨立拒绝吹罚点球,北京三高队趁对方队员与主裁判交涉的时候打出一次以多打少的反击,攻入制胜一球。比赛结束后,河北一山队球员对杨立进行推搡和击打,并将其打伤。2000年6月28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宣布,对参与殴打主裁判的赵勇、李晓东、张继青3名球员给予终身禁赛处罚,这3名球员也共同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终身禁赛的“第一人”。

  不过,乙级联赛的影响力与全运会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赵世桐的行为对中国足球形象造成的影响也就更加恶劣。

  路透社等许多外国知名媒体均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而这张1人终身禁赛,10人遭罚的“最重罚单”也显示出了中国足协根治“功夫足球”,重拳整治赛场风气的决心,这一点得到了外国媒体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