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大肆“入侵”中国 CBA急需培养队员巩固市场

2009年08月0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NBA已在中国落地生根,且赚得盆满钵溢,而我们自己的CBA联赛在去年却赔了一个多亿!阻挡“入侵”已不可能,CBA真该考虑如何自救了。

  NBA在中国的成功着实令CBA汗颜。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近日宣称:NBA在未来5年内,利润将会成倍增长。面对NBA赤裸裸的 “入侵”预言和在中国版图的得意姿态,CBA势必会面临巨大挑战。

  福布斯财富杂志断言:2005年至2015年的10年间,世界奢侈品30%的增长率将得益于中国。这说明中国经济的崛起速度是相当惊人的。 “主流看时尚、时尚看体育。 ”这说明体育这一载体还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而NBA已然在中国尝到了大发展的甜头。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CBA守着 “金矿”却不会开采,宛如端着金饭碗乞讨的落魄乞丐。有人说,CBA根本无法同NBA较量,职业运作的成熟度及竞技水平的巨大差异决定了这一点。如此丧失斗志,令人可笑、可悲。难道“开封菜”(肯德基KFC)进来了,我们的川菜及包子、果子就没人吃了、没人买了?

  也有人认为,NBA的“入侵”对CBA也是一件好事,俗话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只要我们把联赛水平搞上去,在联赛中培养出更多有潜力、有实力的队员,自然就是对NBA的抵御,这样就能巩固我们在国内市场上的地位。此言不虚,但我们真是这样做的吗?

  近年来,CBA的赛程、赛制改了又改,却总是无章可循;市场开发趋于荒废,赛区管理、赛场环境日益恶化,青少年培养及球迷培育更是无从谈起……压力来了,动力却没了,这也是CBA最为尴尬之处。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因为换了“掌门”,新赛季CBA如何操作现在竟似一团迷雾!

  NBA大肆“入侵”,CBA将何去何从……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