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青年报:中国女排主力阵容现雏形

2009年08月01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再次拉开了战幕,昨天坐镇宁波北仑主场的中国女排,首战弱旅多米尼加女排。虽然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中国队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但是这并不影响本场比赛的看点——从这场球不难看出,主帅蔡斌在经过了欧洲拉练和封闭训练之后,已经初步确定了主力阵容。

  殷娜顶替楚金玲,这个变化应该说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据了解,楚金玲的一传和心理素质问题,一直是其在国家队的绊脚石。而小将殷娜在这两个环节上恰恰弥补了楚金玲的不足。不过殷娜仅有一米八二的身高,使得其在网上特别是在强攻上并不占优。对于这个问题,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殷娜上场后,主要解决了一传的问题,一传也是中国女排的一个生命线,所有的战术都要以一传为基础。至于强攻问题这不用担心什么,王一梅虽然站在接应的位置,但是其在前排仍有两轮是站在主攻的位置上,所以其扮演的主要角色仍是主攻,在王一梅强攻实力没有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殷娜恰恰可以扮演一个影子杀手的角色。”

  昨天殷娜顶替楚金玲主要还是承担队中的一传和防守的任务。第一局比赛,殷娜只得到一次进攻机会,主要精力都放到了保障环节,第二局和第三局在进攻上打出了几个漂亮球,尤其是几个前交叉打得比较漂亮。在一传方面总体比较稳定,到位率比较高,为全队的战术组织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阵容相对确定的中国队,封闭训练也能立马见效。在不久前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也曾两次击败多米尼加队,但胜得都不轻松。时隔不到两个月,中国队能在90分钟里以3:0轻松解决战斗,主帅蔡斌认为受益于过去三周集训中队员们诸多细节之处的提高。“技战术的提高与稳定,让整场比赛大家的精神面貌不错。”蔡斌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