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关键时刻没掉链子 中国游泳女队夺两金一银

2009年08月01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不知是不是巧合,昨天的罗马游泳世锦赛赛场上总是响起《茉莉花》的旋律,这到底预示着什么?很快就有了答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罗马世锦赛成了中国女孩表演的舞台。中国女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以7分42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这是中国泳军获得的首枚世锦赛自由泳接力金牌。女子50米仰泳决赛,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刘子歌则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银牌。短短两个小时,来自中国姑娘们的好消息一个接一个。新闻中心里也是一片沸腾。志愿者对中国记者竖起大拇指说:“中国选手,好样的!”

  赵菁50米仰泳问鼎

  关键时刻没掉链子

  看到大屏幕上打出的成绩:27秒06,女子50米仰泳冠军获得者赵菁兴奋地挥拳庆祝。

  半决赛,赵菁的晋级成绩仅列第五。决赛,赵菁在第二道。发令枪响,赵菁一路领先,没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将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在半决赛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32秒,并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萨莫斯基以27秒23排名第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高畅以27秒28摘取铜牌。

  “我太激动了。这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走下领奖台,赵菁敞开心扉,“大家总说赵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我一直想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终于做到了!”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银

  此“黑马”非“流星”

  和冠军席佩尔仅0.49秒之差,刘子歌错失了200米蝶泳金牌,也失去了再次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世界纪录上的机会。然而刘子歌大可不必郁闷,因为这个成绩已比她在北京奥运会夺银时提高了0.3秒。刘子歌用成绩证明:“我不是一颗流星。”

  一年前,刘子歌还名不见经传,世界排名在30名开外。然而,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横空出世,夺得200米蝶泳冠军,同时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保持的世界纪录。不过在众人眼中,刘子歌的横空出世有些神话色彩,一些人甚至认为她有可能昙花一现。

  本届世锦赛正是刘子歌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前150米,刘子歌一直保持着第一,但后半程未能保持“梦幻速度”,最终率先触壁的是席佩尔。刘子歌在0.49秒之后到达终点,2分03秒90的成绩也超过了前世界纪录。

  中国泳花接力夺冠

  幸运赛道果然幸运

  中国女队以7分42秒08的成绩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由澳大利亚队创造的世界纪录。路透社以“中国女队摧毁世界纪录”为题,描绘了这场比赛。

  决赛,中国队排在第七赛道,这也是中国的“幸运赛道”。中国男泳第一金获得者张琳的决赛就在此道。杨雨第一个出场,游出了她在接力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中国队暂居第二。第二个出场的是朱倩蔚。面对强大的美国队,她实现了反超。到半程结束时,中国队已领先所有对手。第三个出场的刘京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个身位,并让人看到了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的希望。老将庞佳颖最后出场,她以强有力的划水将对手甩在身后,并超过代表世界纪录的红线,率先触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