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部银行赛-大威横扫莎娃 半决赛将战神仙姐姐

2009年08月01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大威2-0莎拉波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总奖金额为70万美元的2009赛季WTA西部银行精英赛,在世界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网球馆继续进行,女单1/4比赛中,二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两个6-2横扫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整场比赛出现了多达八次双误。另外,美国黑珍珠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

  本站比赛大威作为二号种子,前两轮的对手均是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不知名选手,因此一盘不失进八强也在情理之中;莎娃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首轮稍显艰难的淘汰日本老将杉山爱之后,第二轮以6-1、6-2血洗同胞佩特洛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十,本站比赛作为女单五号种子。另外,大威和莎娃职业生涯有过五次交手,后者以三胜两负稍占上风,最近的一次交手还是两年前的事情,07年的温网1/8决赛中,二号种子大威以6-1、6-3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31位的莎娃。

  两人首盘比赛开始后,大威明显更在状态,其中关键分把握这项数据最能说明问题。这一盘大威和莎娃均获得了四次破发机会,后者仅完成一次破发,而前者却三次破发成功,成功率高达75%;莎娃糟糕的二发也让她付出了成功的代价,首盘九次二发无一得分,而大威的二发有67%的成功率,最终这一盘大威以6-2先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大威神勇无敌!
为莎娃感到惋惜!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莎娃的状态依旧低迷,这位美少女不仅一发得分率落后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更落后20个百分点;大威这盘比赛一共逼出了五个破发点两次完成破发,反观莎娃,仅获得一个破发点不说,还被对手挽救成功;最糟糕的是,这盘比赛中莎娃单单是双误就送出五个,状态之差可见一斑;最终大威再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8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大威发出三记ACE球,出现三次双发失误,莎拉波娃出现多达八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均为62%,二发大威高出莎娃38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大威全场比赛共获得九个破发点,五次完成破发,莎娃五次机会一次破发成功;总得分大威以62-44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