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科技泳衣禁令明年生效 张琳对追问换装表反感

2009年08月01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罗马7月31日电(记者吴东)国际泳联确定明年1月1日正式对高科技泳衣施行“封杀”。今天,国际泳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向媒体做解释。

  本月28日,国际泳联通过了对高科技泳衣的禁令,但又称要在明年4月或5月生效,这遭到了以美国泳协为首的一些国家泳协的反对。

  国际泳联官员说,在过去5天的比赛中,有29个项次的世界纪录被打破,超过前几届世锦赛每届破纪录总数的两倍多。在罗马,没破世界纪录就拿游泳金牌倒会成为新闻。

  中国游泳队一直与Speedo有合同。但在本届世锦赛上,Arena和Jeked公司的优势非常明显,几乎破世界纪录和拿金牌的选手都穿这两家公司的泳装。据中国队人士介绍,在中国队与Speedo公司的约定中,没有规定在本届大赛上非要使用该公司的泳装。且在本届比赛中,声望最高的Jeked公司免费向运动员提供泳装。个别中国选手一经试用,效果良好。因此在后面的比赛中,大家都临阵换装。张琳、赵菁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选手均换上了Jeked泳衣。仅以微小劣势获女子200米蝶泳亚军的刘子歌,就是认为Jeked泳装不适合自己而坚持穿Speedo泳装参赛。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取得铜牌时,也是穿的Speedo。而在800米自由泳比赛时,他换上了Jeked,不但夺金,还超过原世界纪录6.53秒。

  有中国游泳队人士透露,毕竟Speedo是中国队的赞助商,所以大家虽然换装,但都把胸前的Jeked商标涂黑,不过在电视镜头下,商标仍清晰可见。然而在公开场合,中国队不愿谈及甚至否认换装一事。今天传出的消息称,张琳在给一位中国赴罗马采访世锦赛的女记者回短信时,对被追问换装一事表示出反感情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