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乐观的迷信

2009年08月01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秦天

  昨说“十年一剑,手中一扇”,是费过一点思考的。原本想说“十年磨一剑,手中折一扇”的。但是,考虑根宝很迷信,就删去了“折”字。折臂断足,损兵折将,“折”不是个祥字。后来,也想过改“折”为“摇”的。“十年磨一剑,手中摇一扇”。

一个“摇”字,是足以体现出潇洒倜傥的。但是,想到摇晃不定,摇头晃脑,也就算了。

  好事多磨。“磨”字不错,但留着不对称,所以“磨”字被删,算是株连。发给根宝的短信:“十年一剑,手中一扇,功到自然成。”希望他“放松放松再放松”。或许是洁本的缘故,根宝立马回来短信:“好的。谢谢你!”

  与足球界打过多年的交道,知道许多教练相当迷信,忌讳颇多。这是足球难以掌控的缘故。或许是近朱近墨的原因,自己撰文选字时,也变得小心谨慎了起来。想想,真是有点好笑。

  迷信者,常常不自信。但是,根宝像是个例外。根宝很迷信,根宝也很自信。后来想想,根宝的迷信不是源于无可奈何,不是源于悲观失望,而是源于乐观自信。

  有一年,听说根宝从很远处弄来了许多大石头,就去看看。一路走着,根宝如数家珍,这块石头像如来,这块石头像观音……根宝说时,一脸神圣,还指点着从这个角度看,从那个角度看。经根宝点拨,仔细瞧瞧,倒真是有几分的相似。

  在根宝的眼里,基地里的一石一木,都是神来之笔。其实,左右根宝眼力、视角的不是神,而是他那颗乐观自信的心。在许多人眼里,中国足球是个黑洞,可根宝看到的是光明。要不然,根宝也不会在59岁时,将全部的家当扔进基地,还背上了一身的债务。对根宝的毅然决然,该定义为“乐观的迷信”。

  都有这种“乐观的迷信”,中国的足球世界一定充满光明。可惜,不是都有,而是少有,而是绝无仅有。也正因为此,根宝愈发显得可贵。

  祝可贵的根宝好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