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战地日记:完全不紧张 青少年就得技术流

2009年08月01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徐根宝

  世界杯,决赛最好打,大家都放得开,最难打的是揭幕战,放不开。

  我承认这次有过很紧张的时候,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重庆,为那场比赛我想了好多办法,调节队员的心态,当然也要调节我自己的心态,就是“不管风吹浪打”吧。

后来八强、四强差不多,都比那一场好了很多,打到现在已经完全不紧张了。

  我们这两支队交手两次,第一次是小组赛我们1比0赢他们,场面上我们占据主动,但是我对比出场主力名单,他们和那时变化了5个球员之多,可以说对我们有了很强的针对性;第二场我们输给他们2比4,他们的出场阵容和现在差不多,那是在广州客场,我们犯了轻敌的错误……现在来看,这两次交锋都不作数,明天大家还都是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拼,这才是真正的较量。赛前我们自认为实力占优,他们说再来“4比2”,都正常,作为球队教练除非是带中国打巴西,差不多水平的球队较量不可能在赛前就服软,但什么预测都没用,还是明天打完以后见分晓。

  决赛是两支技术型球队相遇,我早就说过青少年足球一定要走技术道路,当然不能否认每个流派都有他们的特长,有技术总归好一点,我们的优势在于打了几年联赛,经验上比山东他们多一点。明天的比赛,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把89年龄组全运会冠亚军的水平打出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