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曹阳展望决赛信心十足:别忘了我们曾赢过上海

2009年08月01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全运会的决赛一触即发,以东亚为班底的上海队和日之泉为班底的广东队,将全国冠军的争夺演变成了一场中甲内战。

  两军交战勇者胜。而决赛比的不仅是双方的实力,两名主帅临场的运筹帷幄,也是重要的一环。

相比于根宝的名声在外,广东队的主教练曹阳几乎没有受到外界太多的关注。

  外形略微发福的曹阳,曾经是广东足球的一代名将。其祖籍黑龙江,生于广东梅县。1979年代表广东获得第四届全运会男足少年组冠军,此后入选过国青队。曹阳最早司职边前卫,后改打边卫和中卫,并有“拼命三郎”之称。1981年曹阳进入当时的广东一队,参加了五运会和六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五运会男足决赛,就是在广东和上海间进行。当时人才济济的广东队有古广明、容志行这样的球星坐镇,而时任球队一员的曹阳也经历了那年的决赛。

  在八十年代的广东足坛,曹阳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退役后,他于2004年奉命组建十一运队,2007年起执教以全运队为班底的广东日之泉队。

  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曹阳带领的广州日之泉目前积分21分排名第四。在主场与东亚的交锋中,曾经4比2战胜东亚。而在全运会预选赛时,两队也分在了一组,结果在争夺头名的比赛中,东亚1比0小胜对手。

  展望今晚的决赛,曹阳信心十足:“徐指导是我的前辈,他是我的老师,他的球队也比我们组建得早。我一直都对球员说,我们要向上海队学习。但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何况在联赛中我们还战胜过他们。”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