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官网正式宣布放弃孙悦 回国参赛成主要原因

2009年08月01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湖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球队正式放弃中国球员孙悦。

  湖人总经理库布切克解释了球队放弃孙悦的原因:“随着球队实力和深度的增强,现实情况并不能为孙悦提供机会。”库布切克说:“我们认为孙悦应该去一个他能打上比赛并展现他才能的球队,这对他有好处。

感谢孙悦上赛季为冠军所作的贡献,希望他将来的职业生涯好运。”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对孙悦表示了祝福:“我要感谢孙悦的职业精神和他上个赛季对球队所作的贡献。尽管他没能获得机会为球队多打比赛,但他训练很刻苦,还是一个开心果。我们也很享受他为球员、教练和球队所带来的来自不同文化的影响。孙悦还很年轻,毫无疑问未来几年他会继续进步,我衷心祝福他。”(朱古丽)

  孙悦这一年

  孙悦2007年第二轮第40顺位被湖人选中,2008年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后,于8月25日正式签约湖人,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之后第5位登录NBA的中国球员。2008年12月7日,在对阵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中,孙悦上演了NBA的处子秀,上场5分钟,3投2中得到4分。上赛季孙悦总共为湖人出战10场比赛,共计28分钟,总共得到6分,2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上赛季中途,孙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并在那里打了6场比赛,场均出场33.3分钟,能得到9.8分、3.3个篮板、3.7次助攻和2.33个盖帽。

  湖人为什么放弃孙悦?

  去年夏天,在与湖人签约之前,孙悦也曾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了奥运会,如今,孙悦再度选择在夏天回国参加中国男篮的比赛,而不是留在美国出战夏季联赛,让湖人管理层不太满意。

  随着奥多姆完成续约,湖人新赛季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了9170万美元,远远超过了奢侈税触发线(6992万美元),而选择放弃孙悦,让他们新赛季的薪金总额下降了73.6万美元,对于希望省钱的湖人来说,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出人意料。

  事实上,湖人总经理库布切克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就曾表示,出于经济上的考虑,湖人新赛季只会保留13位球员。此前库布切克的助理莱斯特评价孙悦时则说:“孙悦是一个完全游离于球队之外的人。”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