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除了胜负,还有很多看点

2009年08月01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两场半决赛结果揭晓,门户网站的新闻后面动辄跟着数千条评论,遗憾的是大多数都和比赛本身无关,而是地域攻击——都是金牌、成绩闹的心。

  由此突然有个想法,今天晚上的比赛,能不能换一种眼光,在胜负之外看看别的东西?

  比如说技术,不管哪个地方的球迷吧——前提条件是真正的球迷,而不是这个“偶”那个“粉”,几乎都一致公认现在的中国男子足球没有技术可言,可是这次U20的全运会男足却偏偏是两支纯粹的技术型球队会师决赛。

上海队以流畅的整体配合见长,而广东队员脚法细腻,善于捕捉门前战机,拿他们比“西班牙对巴西”或许勉强,但这毕竟是技术层面的较量!期待绿茵场上的赏心悦目;

  再比如说精神,这恐怕是中国足球两支年龄最“正”的球队,在并不高大的身躯内包裹的不仅有技术,还有多年卧薪尝胆积累的斗志,不管是上海还是广东,都在比赛中不间歇地拼抢、跑动,对裁判尊重,全队团结奋进……

  我们爱足球,不就是看它的整体攻防带来的运动美感?我们骂中国足球,不就是因为他们缺乏拼搏的精神,好逸恶劳?

  所以,今晚,不妨把胜负结果放一放,轻松地看一看在平时看不到的“中糙地平线”下,埋藏着中国足球怎样的宝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