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少年NBA挑战赛圆满落幕 中国篮球基础让人兴奋

2009年08月0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在转战广州、上海和北京三大城市之后,2009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城市巡回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北京城市之队最终夺得桂冠。冠军队伍获得了“少年NBA中国之队”称号,并将前往美国达拉斯亲身体验2010NBA全明星赛。

而除了获得冠军的北京城市之队,更多的中国篮球少年则在这场属于自己的NBA盛宴中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NBA篮球。

  17万少年参与其中

  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是一项旨在推广NBA体育精神和健康生活理念的赛事。在第一阶段的城市技术挑战赛中,共有约2万名小朋友和1万7千名家长参与其中,零距离接触了NBA篮球运动,并深入了解到了健康营养和生活技能方面的相关知识。

  同时,这一活动也走进了三个城市的300所小学,让近17万名小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到积极锻炼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从中脱颖而出的来自三地共240名小球员在7月16日至19日参与了由NBA传奇球星约翰·斯塔克斯和NBA球队专业教练主持的篮球训练营,领略到了原汁原味的NBA专业篮球技巧训练。

  在随后于7于22日开始的三地城市巡回赛中,来自上海、广州和北京三个城市之队的30名小球员,经过三轮城市巡回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的城市支队在最后一战中逆转击败了上海城市之队,拿到了冠军。

  上海队虽然输了,可他们虽败犹荣,他们在这篮球场上表现了自己,也得到了来自NBA教练的认可。

  虽然最终的冠军只有一个,但所有参赛的小球员都度过了一个火热而充满收获的夏天。在比赛结束之后,NBA传奇球星约翰·斯塔克斯(JohnStarks)和所有三十名球员签名合照,接着便颁布了一位MVP与三位道德风尚奖的得主,闭幕式最后,三位教练还有球星与所有球员合影留念,留下这难忘的一刻!

  NBA教练盛赞队友

  看到中国篮球少年的出色表现,参与了三地的训练营和巡回赛的NBA传奇巨星约翰·斯塔克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目前这一年龄段的中国孩子的篮球水平一点也不逊色于美国的孩子,我从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了中国篮球的希望。”约翰·斯塔克斯说道,“我相信经过这次活动,他们一定都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东西,有篮球技术,有篮球精神,更有友谊!希望孩子们坚持这份对篮球的热爱,运用我们所教的各种训练方法继续训练下去,继续在日常的生活中发掘与享受篮球所带来的无限乐趣。 ”

  而三位来自美国的NBA专业教练在中国与小球员们朝夕共度过了难忘的十天时间,从4天的城市训练营,到带领各自的城市之队转战广州上海和北京,与这些孩子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同时他们对中国的小选手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北京队的NBA教练理查德·史密斯说:“每当看着球员们在球场上的努力拼搏,能量充沛及热情,都让我这个在NBA工作了二十年的人感到十分的惊讶,我很感谢这些小球员们,也很荣幸能为这些有着强大能量和决心的球员们执教,这将使我终身难忘! ”

  上海队的NBA教练唐尼·阿锐则感慨道:“这些孩子的篮球水平比我预料中的高出很多,而他们的学习精神也让我这个教练倍感欣慰。他们抓紧每一刻努力地学习,而我也能感觉到他们每天的进步。希望他们能够坚持每天训练,期待不久的将来在NBA的赛场上见到我的中国弟子的身影! ”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