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体缅怀博比-罗布森 执教生涯获得极高的声誉

2009年08月01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博比·罗布森因病去世,享年76岁。在昨晚北京国安和西汉姆比赛前,工体全场观众都为这位英国传奇教练默哀一分钟,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至高无上的敬意。

  罗布森在其执教生涯获得了极高的声誉,深受英格兰球迷和世界各地球迷的喜爱。

罗布森的执教生涯中,曾率领英格兰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鲜为人知的是,顽强的罗布森已经与癌症抗争了18年。去年8月份,罗布森就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坦承他即将输掉这场与癌症的斗争,因为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他的肺部,他的生命只能以月来计算了。“我能够接受现实,我决心要好好利用自己剩下的时间,我能活这么久已经很幸运了,这要感谢我的医生们。”罗布森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去年他便将一张50万英镑的支票捐献给了纽卡斯尔癌症研究中心,用这种方式来回报人们对他的爱。

  4天前的纽卡斯尔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英格兰名宿与德国名宿为罗布森举行了一场纪念赛,超过3万名忠实的纽卡斯尔球迷有幸见到了罗布森的最后一面。与病魔抗争了18年的罗布森微笑着向全场球迷脱帽招手,欧足联更是为他在现场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这是对罗布森职业足球生涯的最大肯定。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汉姆主帅佐拉与昔日罗布森弟子代尔也纷纷表达了缅怀之情。代尔表示,罗布森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不仅教会我踢球,也教我做人,我对他有很好的印象,他平时就把我当成儿子一样,我在他的手下也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点。回到英国之后我一定再去表达我的哀思。”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