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谏言中国女排 不要惧怕媒体挑剔敢于认错

2009年08月01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魏纪中观战中国女排]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日北仑报道)“一个人不要怕媒体,我就不怕媒体。”73岁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依然精神矍铄,他的这席话引得台下记者哄堂大笑,而“魏老爷子”也是开心不已。

  从新一届国家女排组建至今,还不到短短半年时间,但刚刚上任的主教练蔡斌就多次爆出和媒体不愉快的消息。除了在平常训练中自己不太接受采访外,大赛期间,队员也很少对媒体开口。在前不久“你是哪个单位的”事件爆出后,“蔡家军”和媒体之间的隔阂显然在默默升级。

  对此,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媒体是很挑剔的,要挑剔,就首先他必须动脑,如果不动脑,就没法挑剔。”也正因为如此,他认为“媒体会提出很多你想不到的问题,会促使你从更多角度来考虑问题。”

  “就我知道了,媒体中,有一个叫捧杀,有一个叫骂杀,捧杀是指一旦你取得好成绩时,媒体把你捧上了天,让你骄傲了,而骂杀则是在没有取得成绩时,过多的责骂让你失去了信心。而是,对于媒体,关键在自己。”台上的老者,脸色红润,说话中气十足,但感觉却在循循善诱。

  从1958年,在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现国家体育总局)担任国际司科员开始算起,魏纪中到现在已经从事了半个世纪的体育工作,他曾经先后担任过十二年中国奥委会秘书长,中国排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等重要职务,可以算得上中国体育产业的泰斗级人物。也可能正是经历了太多的人和事,魏纪中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显得很豁达,也告诫中国女排要勇于面对。

  “对于自己来讲,要敢于承认我有不懂的地方,我有错误的地方。只有有了这样的心态,就能很好的面对媒体。如果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所有媒体都是来挑剔我毛病的,这样即使是别人很善意的建议,也可能会产生抵触。只有承认自己有不足,承认媒体对我可能有帮助,以这样的心态面对媒体,才不会产生矛盾。”

  发布会结束后,魏纪中很开心地和自己相熟的记者聊着天。“有空到我家来啊”这是魏老临走前说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