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7大NBA球员争霸亚锦赛 中国三将捍卫东道主尊严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1日1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8月1日,国际篮联FIBA正式公布了天津亚锦赛各国男篮12人大名单,亚洲豪强将在天津展开明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的争夺战,其中正在NBA效力或以前在NBA征战过的球员将会成为本届亚锦赛的焦点人物,也将成为本届亚锦赛的看点之一。

  1、 易建联

  在NBA磨砺过两个赛季以及最近的强化训练之后,阿联回国后代表男篮打了两场热身赛,两战拿下50分、18个篮板,大放异彩。

  2、 王治郅

  大郅在NBA被当成大个子射手使用自然是有道理的,他稳定的投篮命中率,全面的进攻手段会和易建联在内线相得益彰,今夏和澳大利亚、立陶宛的热身赛中,大郅也都表现相当出色。

  3、 孙悦

  虽然被湖人放弃,但孙悦的NBA之路显然不会就此结束,在总冠军湖人效力,孙悦在男篮热身赛中表现积极,愿意为球队胜利做好每一个细节,组织进攻的能力非常出色,成为了男篮的中枢轴,尤其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协防和补防能力,他的抢断和盖帽让人印象深刻。

  4、 哈达迪

  姚明不在,他会成为中国男篮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上赛季在灰熊,哈达迪常规赛最后阶段已经有连续的出场时间,在和勇士的比赛中,他还在10分钟不到的出场时间里拿下过10分、8个篮板,攻防效率颇高。而在亚洲和估计赛场上,他2.18米的高度在去年的奥运会上已经让很多对手难以招架,易建联和王治郅如何对付哈达迪将成为本届亚锦赛的看点,而且伊朗是上届亚锦赛的冠军。

  5、 河升镇

  作为征战NBA的韩国第一人,身高2.21米的河升镇日前伤愈复出,将代表韩国男篮征战天津亚锦赛,河升镇身高和体格兼备,04-06年曾在NBA开拓者效力过两个赛季,总共打过46场比赛,场均出战6.6分钟,得到1.5分、1.5个篮板。

  6、 弗罗曼

  这是黎巴嫩今年引进的“雇佣军”成员之一,28岁的弗罗曼在2004年曾被公牛在第二轮选中,先后为太阳、黄蜂效力过,还在西班牙打过球,这位大前锋在04-05赛季为黄蜂出战36场比赛,场均贡献5.4分、4.5个篮板,在欧洲效力时投篮命中率每赛季也都高于53%,是一个非常稳定的内线得分手。

  7、 弗雷杰

  马特-弗雷杰也是黎巴嫩招募的雇佣军成员之一,2.06米的他刚在琼斯杯上创下该项赛事最高的33分,他在2004年曾被热火在第二轮选入NBA,后转战黄蜂和老鹰,他在黄蜂出战23场比赛,场均贡献4.0分、2.7个篮板,2006-07赛季,他又在老鹰效力的19场比赛,场均贡献2.1分、1.3个篮板。后来还曾到中国CBA福建淘金。(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