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模拟对抗赛林丹超级勇 国羽世锦赛目标至少三金

2009年08月01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31日晚,“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国家羽毛球队备战世锦赛对抗赛”在国信体育馆举行。在精心安排的5场大战中,林丹、王仪涵等主力选手都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在赛后也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表扬。对于即将打响的世锦赛,李永波表示,在2007年马来西亚国羽拿到了3金,这次希望不要低于上届的成绩。

  “神雕侠侣”有输有赢

  国羽的内部对抗赛一共安排了5场,在女单比赛中,王仪涵以21:15和23:21战胜了谢杏芳;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2:0轻松战胜了马晋/王晓理。

  第三场男单原本应该由林丹对阵鲍春来,但是当天上午鲍春来突然感觉胳膊有些风湿疼痛,考虑到大赛在即,国家队最终决定,让鲍春来在场下休息,由陈金替代出场。这样,大家期待的林丹与鲍春来之间的较量,就只能等到世锦赛上了。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林丹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大力劈杀和鱼跃救球都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相反,陈金在场上的失误却比较多,林丹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领先,很快,林丹就以21:12和21:14,兵不血刃取胜陈金。

  男双比赛对抗激烈,“风云组合”在与郭振东/徐晨大战三局后,最终以1:2告负。最后一场混双比赛,郑波/马晋1:2不敌谢中博/张亚雯。

  李永波满意集训效果

  看过弟子们在场上的激烈对抗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总的来看,几个主力队员的表现都很好,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打出了技战术组合,像王仪涵,比赛中就很有感觉,还有林丹的技战术发挥也很好,大家整体的发挥还是比较理想的。”

  谈到在青岛这段时间的集训,李永波同样感到非常满意:“效果非常好,在青岛的这次集训是我们历次大赛前的集训中伤病最少、训练最系统、受外界干扰最少、与观众互动最好的一次。训练的情况好,也坚定了我们打好世锦赛的信心。”打完这场队内热身后,队伍将进行调整放松,然后于8月4日返回北京,8月6日,国羽将出征印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谈到这次比赛的目标,李永波表示:“上届马来西亚世锦赛上,我们拿到了3枚金牌,这次至少应该不低于这个成绩吧。” 林丹 本报见习记者 孟达 摄记者 张强 马贤贤 实习生 许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