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副攻双塔威力十足 王一梅挑重任仍现起伏

2009年08月01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队]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在2009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第二天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25-15、25-21、25-14)战胜了韩国队,赢得了本站比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整体发挥比较正常,双塔副攻薛明和马蕴雯的表现依旧比较出色,在网前的快攻和拦网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重炮手王一梅的发挥起伏比较大,得分虽多但被拦和失误也比较多。>>您认为王一梅的表现如何?

  王一梅:7.5分,本场比赛第一局发挥比较正常,在四号位的高点强攻屡屡洞穿对方的防线,尤其是防反时承担了全队大部分的调整强攻的重任,她也不负众望,进攻成功率相当高。在发球方面的威胁也很大,第一局就直接拿到了两分,而且数度破坏对方的一传。但在第二局她的进攻接连受阻,发球失误也比较多,随后她注意了手上的技巧,进攻也大有起色。

  薛明:8分,第一局比赛她的三号位快攻和高拦网发挥非常出色,极大地限制了对方的进攻,一度令对方的扣球难以通过,而快攻也打的如鱼得水,令对方难以防范。第二局薛明的进攻一度接连被对方防起,但此后很快扭转,在进攻和拦网上都有出色的发挥。

  马蕴雯:8分,本场比赛发挥非常稳定,进攻成功率很高,二号位背飞给了对手极大的威胁,令韩国队防不胜防。在拦网方面表现一般,让对方的主攻手金妍景多次突破成功。发球方面也没有昨天那样抢眼,破攻率较为一般。

  魏秋月:8分,今天她的进攻组织比较清楚,一攻时快攻组成率比较高,战术进攻的效果也相当理想。在第二局比赛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慌乱,多次强行组织起战术进攻,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反超。在发球方面她也有出彩的发挥,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

  殷娜:7.5分,在发球方面发挥比较理想,她的跳飘过网急坠,令对方接球队员多次失误和不到位,为中国队防反创造了机会。在进攻方面她的前交叉和二号位进攻也有比较好的表现,几次直接砸在对方的场地之内得分。

  李娟:7.5分,本场比赛在进攻方面表现机会不多,但进攻效率尚可,在二、四号位的平拉开和三号位的前交叉都有得分。在发球方面一度失误偏多,但此后有所改观,发球不但能够直接得分而且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在一传方面虽然一度出现失误,但总体表现比较稳定,起到了润滑油的作用。

  王茜:7分,一传整体表现比较一般,第二局一度连续不到位,此后有所改善,但总体来看一传弧线偏高,令二传难以组织起快速的进攻。在防守方面她表现积极,几次救起几乎落地的险球,但在接重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猛将-王一梅四号位进攻火力凶猛 后排显粗糙手段单调
  分析-移动提速升华拦防两环节 女排发球转变收获突破
  声音-魏纪中:不能对蔡斌要求太高 提出一点值得肯定
  队长-魏秋月以快制快力擒对手 临危不乱方显核心效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