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名将齐悼罗布森 莱因克尔:足球运动损失巨大

2009年08月01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与癌症抗争多年后,前英格兰主帅博比-罗布森逝世,享年76岁。罗布森爵士生前在英格兰带出无数杰出弟子,包括三狮军团近30年最伟大的两位射手莱因克尔与阿兰-希勒,他们都向昔日恩师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

  前英格兰门将克莱门斯说:“这对足球圈来说是个伤心的日子,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对比赛都充满着诚心与激情,即便是到他生命的尾声,每次说起足球,他的那份热忱还是会闪耀,他是真正热爱关心这项运动。1990年世界杯,整个国家都在支持他的球队。而且我们知道,当赛事进行到尾声时,往往是一些很小的细节决定胜负,比如我们输给西德队的点球。”

  罗布森在纽卡的头号爱将希勒同样第一时间缅怀前主帅:“对每个人来说,他的逝世都是沉痛的,不止是足球界的人。这是个非常令人神伤的日子,特别是他的家庭,他的密友,每个与他共事过的人。”

  前曼联后卫保罗-帕克也是罗布森旧部,他说:“每个人都喜欢为博比踢球,无论他要求你做什么,总会让你受益,你热爱与他一起工作,得到他的鞭策与指导,很少有教练能得到所有球员的支持,他是个很棒的人。”

  罗布森执教英格兰队时的头牌射手莱因克尔回忆老上级的点点滴滴:“我非常悲伤,他是个伟大的足球人,对足球有着无比的狂热,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是如此。我为他踢了两届世界杯,留在我记忆中的只有那些美好的回忆,1990年我们让整个国家为之骄傲。近些年他致力于对抗癌症的慈善事业,这是千金不换的。”

  苏格兰队教头乔治-伯雷当年曾在罗布森爵士麾下为伊普斯维奇效力,他说到恩师也是感怀不已:“博比爵士就像我的父亲,从一开始发现我时他就对我很有兴趣,无论我是否高兴他总会纠正我的航道,走正确的方向。他的支持与热忱,让我忘记了思乡症,帮助我的职业生涯从那时起开始起飞,现在我只希望能按照他的模式来从事教练工作。”

  在1990年世界杯上射飞关键点球的前英格兰后卫斯图尔特-皮尔斯如今是英格兰U21队主帅,她说:“对英格兰足球这是巨大的损失,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足球人。我无法想象还有谁能得到像他那么高度的尊敬,与他一起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份特别而至高无上的荣誉。”

  同为1990黄金一届的英格兰国脚,特雷沃尔-史蒂文也说:“这是个不能再糟的消息了,我知道他身怀绝症,某种程度这不能算意外,但那是博比。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他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是他给了我第一次在英格兰队出场的机会。他是个百分之百的足球人,非常敬业,我记得他的热情,那么与众不同,带领英格兰队他也有一些艰难时刻,但他总是相信他的球员们,并毫无保留支持他们。”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