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宗琦:马蕴雯背飞颇具威胁 本站没有真正对手

2009年08月01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马蕴雯王一梅拦网]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第二日比赛继续在北仑进行,中国女排3-0轻取韩国,赢得两连胜。央视体育评论员田宗琦为本场比赛作了解说和点评。

  在介绍中国队本场比赛对手韩国时,田宗琦表示现在的这支韩国队在新一届主帅上任后,队员身高明显增加,这也是她们和以往的一大不同。

  在开局阶段,中国一度落后,田宗琦认为“中国队显得有些乱,而且一传接得不是很好”。不过,由于实力上的优势,中国还是轻松拿下该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在起初一直处于追分局面,田宗琦认为还是中国队自己出了问题,尤其是进攻,想比较而言韩国进攻打得更自信。此外,中国拦网做得也不好。田宗琦还对马蕴雯的背飞进攻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认为马蕴雯攻击点高,而且有力量,所以还是比较有威胁的。

  第三局,开局阶段出现了戏剧性一幕,韩国队员在扣球时手腕拐得过狠,球直接打到了场边督战的蔡斌身上,田宗琦笑言韩国队员打得“真是太准了”。当中国队以7-2领先时,田宗琦认为,韩国队之所以落后,是因为她们没能从打法上找到针对中国的突破口,而中国本局在攻守方面有所起色,导致韩国队未能像上一局一样紧咬比分。不过,田宗琦随后点评到,中国队拦网没有昨天和多米尼加时那么出色,这是由于中国对韩国的攻守不是很适应,影响了拦网效果,与多米尼加队员相比,韩国队员在进攻上更会动心思些。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优势继续扩大,韩国队主教练把他能用的手段都用了,换人、暂停,但没有收到什么效果,田宗琦认为这还是由于对方实力不够。

  对于宁波站的比赛,田宗琦认为三个对手都难以给中国队带来威胁,其中相对较强的俄罗斯队也是新队伍,水平不是特别好,年轻队员也在磨合,队伍处在成长阶段。他表示中国队真正的对手将在后面的几站才会出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