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一梅四号位进攻火力凶猛 后排显粗糙手段单调

2009年08月01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队]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继昨日轻松获胜后,再次以3-0的相同比分完胜韩国女排,取得了两连胜。本场比赛接应二传王一梅的表现要优于首场比赛。显然,随着比赛的深入,王一梅的竞技状态也在逐渐被激发出来,其不俗的强攻能力在网上实力稍逊一筹的韩国女排面前得到了放大。

  四号位进攻渐入佳境 强攻调整攻威力尽显

  作为亚洲的一支的传统劲旅,韩国女排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鲜有露面机会。此番再次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志在重回一流的韩国女排希望通过大奖赛来锻炼队伍,从而为明年的世锦赛做准备。不过从昨日对阵俄罗斯女排的比赛来看,韩国女排虽然在身体条件上相比以往有了提高,但球队网上实力仍旧较弱,更多地是依靠战术快球来突破对手拦网。

  首局比赛, 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发球屡屡破坏对手的一传。无法组织起有效战术进攻的韩国队,只能被迫打自己并不擅长的二四号位进攻。在成功抑制住对手进攻的同时,中国队自身的进攻同样发挥出色,这其中以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最为抢眼。面对网上实力较为欠缺的韩国女排,大梅的强攻威力尽显无疑。四号位的扣球成功率明显提升,即使是对方判断正确,成功组织起双人拦网,王一梅仍旧凭借绝对实力突破得分。而在防守反击中,二传魏秋月也是多次把球传给四号位,大梅显得非常自信,调整强攻也是频频得分。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进攻一项便拿下15分,并且得到了中国女排最高的18分。

  相比于昨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王一梅今天对队友传球的适应能力提高不少。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即使是出现远网或者倒三角的传球,大梅也是常常可以完成扣球,并且在线路和手法上均有变化,表现得更为成熟。这在第二局比赛中体现得较为明显,当韩国女排四号位进行重点布防时,大梅的扣球曾经连续被拦。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王一梅通过线路上的变化重新找回手感,继续向对方拦网施压。

  后排进攻略显粗糙 进攻手段仍需继续完善

  虽然王一梅今天的表现让人欣喜,但毕竟对手是网上实力一般的亚洲球队。在对阵日本女排和韩国女排这样的队伍时,显然需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衡量大梅的表现。从本场比赛来看,后排这项对于接应二传很重要的进攻手段,王一梅仍然无法良好运用。比赛中仅有的几次后排进攻总是以她的扣球失误而告终。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用到后排进攻的机会并不是太多。但这也无法掩盖王一梅在后攻节奏把握上的吃力,和魏秋月的后攻配合总是显得很别扭,常常出现扣球高度过低、步伐混乱的情况。这样的问题在中国女排此前欧洲拉练期间就已经暴露出来。和欧美强力接应相比,王一梅的后排进攻还需进一步磨练。一旦能够对后排进攻运用自如,王一梅的进攻手段将会真正实现多样化,从而彻底发挥其强力型接应的威力。(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