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根宝十年磨剑破广东傲人纪录 为何说上海最恐怖

2009年08月01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9点,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男足甲组(U20)冠亚军决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上海队对阵广东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队凭借张琳芃、吕文君和战怡麟的入球,以3-0的比分大胜10人作战的对手,捧得了冠军。本场比赛,徐根宝打破了广东队决赛阶段没有失球的傲人纪录,上海“娃娃军”十年磨一剑,全运会夺冠实至名归。

  在本届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虽然广东仅以A组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但是广东在5场比赛常规90分钟时间内,居然保持大门“零失球”的纪录。不过在这场至关重要的冠亚军决赛中,广东人城门大开被对手狂灌三球。沪粤之战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的第15分钟。当时广东队的后腰谭宾凉在中场与张萌祺的拼抢中犯规,随即倒地后有一个明显的报复性动作,主裁判万大雪向其出示了红牌,广东不得不以10人应战!

  广东球员都拼尽了,用坚强的意志顶住了上半场45分钟,但是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上海人一方倾斜。张琳芃和吕文君的入球彻底让广东绝望。在雨后湿滑的场地内,球员们的心态严重失衡,动作也越来越大,失败已成定局。终场前战怡麟的入球,使得广东人彻底得到了解脱。

  俗话说,在赛会制的比赛中,强队的状态不能出的太早,慢热会为夺冠创造有利条件。在与卫冕冠军、东道主、本届全运会夺冠最大热门的山东交手时,“上海发挥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句话是出自主教练徐根宝之嘴。确实,上海在鲁沪之战中,整体的协同作战能力和个人娴熟的脚下技术,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要提醒一句,这还是缺少了中场“大脑”、国青队核心曹赟定的情况下。

  赛前没有专练点球,但是上海5名主罚球员的良好的心理素质,让人感到异常钦佩。上海点球获胜不出意外,扫除了山东这支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后,上海人夺冠的步伐已经不可阻挡。全运会预赛,上海曾与广东分在一组,当时上海以1-0小胜对手。不过在中甲联赛中,广东人却在雨战中以4-2获胜。此番上海不仅报了一箭之仇,而且为冲超增添了信心,同时也将冲超劲敌嚣张气焰打压了下去。

  名帅徐根宝在05年12月25日成立上海东亚俱乐部,这个“非典型”的上海男人曾豪言“十年磨一剑”。“娃娃军”在崇明岛苦练多年,在广州太阳神队引退江湖后,这支中国技术流派的球队已经逐渐成熟。经过徐根宝的精心打造,这支没有外援的球队,不仅在中国职业联赛中站稳了脚跟,而且夺得全运会的冠军也实至名归。在夺冠之后,徐根宝也意味深长地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全运会的冠军……”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