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惨遭排球袭击 中国队全场比赛未换一人(图)

2009年08月01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蔡斌被排球砸中后尴尬一笑]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第二轮,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队,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14。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同样两连胜的俄罗斯女排争夺冠军。本场比赛不少小细节为赛场增添了亮色。

  蔡斌惨遭排球袭击

  在比赛第三局,中国女排与韩国队开局呈现胶着,比分从1平变为2平,随后王一梅扣球帮助中国队拿到两分,之后中国队发球,韩国队防反时候,1号金敏智跳起一个暴扣,皮球斜着打了出去,刚好打到中国队主教练蔡斌身上。

  “肇事者”金敏智看到这样的结果,连忙表示不好意思,蔡斌教练则对着她摆了摆手,也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意思是说“没关系”。全场观众目睹此景,全都笑了起来。

  全场中国队未做换人

  中国与韩国之战仅用了67分钟,从时间上也不难看出比赛几乎是一边倒,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韩国队不论是进攻、拦网、还是发球,均逊色于中国队,此外她们还屡屡失误送分,全场更是送给中国队22分。

  双方实力的差距让中国女排比赛并没有什么压力,而主教练蔡斌或许是让队员更好地自我磨合,全场比赛他没有使用过一次换人,中国队的阵容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5号马蕴雯、2号薛明,接应10号王一梅,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16号王茜,全部打满67分钟。

  细节彰显女排进步与自信

  从4月初集训开始,中国女排经历了郴州不到50天的封闭训练,经历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和2010年女排世锦赛资格赛四项赛事的历练。

  算起来,这批队员们在一起磨合的时间接近四个月了,与首场比赛中的出现的压力和紧张相比,现在的女排队员们脸上更多了自信的笑容,从昨天横扫多米尼加到今天完胜韩国队,中国女排每拿到一分,队员们都会同时高喊,声音比以往响亮了不少,她们还都跑到一起相互击掌庆祝。有了这样的这种团结和自信,胜利也变得更加容易。(搜狐体育 段宁)

  猛将-王一梅四号位进攻火力凶猛 后排显粗糙手段单调
  分析-移动提速升华拦防两环节 女排发球转变收获突破
  点评-评分:副攻双塔威力十足 王一梅挑重任仍现起伏
  声音-魏纪中:不能对蔡斌要求太高 提出一点值得肯定
  队长-魏秋月以快制快力擒对手 临危不乱方显核心效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