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场好球难掩盖顽疾 完胜之下中国男篮仍有不足

2009年08月01日2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日,中国男篮在银川进行了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依旧是澳大利亚明星联队。中国男篮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以92-73完胜对手,连续三场战胜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同时也取得了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朱芳雨在连续缺阵5场热身赛后终于回归,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和6个篮板。

  上一场在东营的热身赛,中国队凭借着王磊最后的2+1绝杀,才以1分险胜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全场比赛除了易建联砍下20分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之外,其他队友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大致和孙悦没能给易建联太多的帮助,而在外线,控卫刘炜甚至没有一次助攻,中国队的内外线结合令人失望,而胡雪峰并没有把第一场热身赛的出色发挥带到第二场比赛,有限的时间里表现不温不火。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顽疾再次暴露,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都以一个追赶者的姿态进行比赛。凭借着上半场最后一攻张庆鹏命中3分,中国才得拉近了比分差距,不过依旧以40-41落后于对手,想比于前两场半场结束中国队都领先对手的情况来看,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上下半场的差异表现更令人对接下来的亚锦赛充满忧虑。尤其在防守端的表现连续三场都不能令人满意,三场比赛澳大利亚明星联队都靠着自己的3分球令中国队头疼不已。

  除了三分球,中国队在上半场其他数据的表现上也明显落后于对手。尤其是助攻方面,上半场比赛竟以6比11落后5个,篮板球15比18落后3个,只有在罚篮的数据上比对手多出4次,这还要得益于对方对于易建联的看防。而易建联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大部分的进攻都交于易建联来完成,但是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易建联对自己的身体过于自信,拿着球就往里冲,强打,虽然不中也能造犯规得到罚球的机会——像上一场一样,但是这就带来一个隐患,如果内线强冲,且进攻未果,显然就相当于一次失误,会导致中国队的士气受影响,而下半场正是易建联下场之后,中国队才逐渐追上了比分。

  和上一场易建联的孤独无援相比,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无论是大致还是孙悦都给了易建联莫大的支持。此外在3分线上,中国队的外线发挥得也相当出色,除了半场结束前张庆鹏拉近比分差距的最后,胡雪峰在替补上场之后也投中三个3分球,其中还有一个在距离三分线相当距离的超远3分。但是这样的支援,并不是每场都能实现,和澳大利亚男篮的前两场比赛,甚至本场比赛的上半场,这样的支援都少得可怜,如果不是下半场阿联长时间呆在板凳和澳大利亚队对易建联采取的犯规战术,恐怕场上队员都愿意把最后一攻交给阿联,而不是依靠整体。

  不过,下半场的比赛,中国队则一改上半场的拖沓和失误多的毛病,进攻端果断,防守端严密。在易建联下场之后,替补登场的大致也有着不错的发挥,此外孙悦也没有受到被湖人队放弃的影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在3分线外,中国队的投手也能在外线给予支持。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上双就能说明取胜的最终问题,篮球还是一个靠集体的项目,阿联的回归,意味着中国队实力的增强,但是强壮的阿联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取胜之匙,本场比赛的下半场也许能给即将到来的男篮亚锦赛一个诠释。(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中国男篮三战全胜
希望男篮在亚锦赛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朱芳雨回归手感未归 最强锋线远未达到最佳状态
孙悦被弃仍能开心比赛 远投手感恢复送断魂3分
男篮亚锦赛名单分析 锋卫人手不足两人恐成看客 
组图:易建联疯狂火锅 朱芳雨暴扣 性感篮球宝贝

 

易建联精彩组图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