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蝶泳堪称菲尔普斯自留地 100蝶险些摧毁8金伟业

2009年08月02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回顾菲尔普斯神奇20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罗马进行的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和过硬的到边技术率先触壁,以49秒82的成绩成功卫冕,夺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枚金牌,也是其在个人项目上的第二金,世锦赛累计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21枚。

  实际上昨天在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名将查维奇表现完美,他以50秒01的优异成绩打破菲尔普斯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跻身决赛,菲尔普斯仅以50秒48位列第二位。

  尽管蝶泳是菲尔普斯的优势项目,然而他遭遇了严重的挑战,事实上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当中,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上就险些丢掉金牌,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飞鱼在这个项目上的世界大赛中的战绩。

  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菲尔普斯6次获得奖牌并创造了5项世界纪录,其中男子100米蝶泳,他在预赛中以51秒4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不过决赛中菲尔普斯未能进入前三。

  2004年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夺得6每金牌和2枚铜牌,其中男子100米蝶泳,他以51秒25的成绩夺得金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菲尔普斯夺得7枚金牌,其中男子100米蝶泳,他以50秒77的成绩获得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夺得8枚金牌创造历史,其中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他在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最后3米反超塞尔维亚的查维奇,以50秒58的成绩,仅有0.01秒的优势获得个人在本届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并且创造新的奥运纪录。(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