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迈卢利成张琳夺冠拦路虎 朴泰桓迷失自我终失利

2009年08月02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杨顺利地游进了男子1500米的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挑战世界各国强手,力争在这个素有“水上马拉松”之称的项目上有所突破,拿到世界冠军。从几个对手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迈卢利是张琳夺冠的最大威胁,而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和英国选手戴维斯也有一定的竞争力。韩国名将朴泰桓在预赛中再度出局则说明他不进则退,目前的状态已经难以与张琳相抗衡。

  迈卢利成张琳夺冠最大威胁

  突尼斯名将迈卢利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当时他在决赛中战胜了素有“长距离游泳之王”的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夺得了金牌,当时也游出了14分40秒84的优异成绩。在本次比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迈卢利也游出了3分41秒11的优异成绩战胜了张琳夺得了亚军,在随后的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又紧随张琳之后获得了亚军,可以说他是当今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最顶级的选手,实力不在张琳之下。

  从过去1500米自由泳成绩来看,张琳与迈卢利有明显的差距,随着近来张琳训练能力的增强和转身等技术环节的提升,他和迈卢利的实力已经相差无已。两人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必将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从耐力来看,迈卢利长期积累的高水平的耐力水平要高于张琳,而张琳则在冲刺能力上占据上风,两人各有所长,最终的胜负要看两人的临场发挥而定。

  除了迈卢利以外,在预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他在北京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曾获得了铜牌,当时也游出了14分42秒69的优异成绩。在本次比赛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七名,在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则获得了第三名,显然也是一个中长距离的好手,他也将是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另两名有实力的选手是意大利选手考尔博泰多和英国选手戴维斯,前者在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后者则获得了第五名。戴维斯还是400米自由泳的第八名,他在北京奥运会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则获得了第六名,报名成绩也在14分46秒左右。两人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朴泰桓连续出局缘于状态欠佳

  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男子1500自由泳预赛中再度被淘汰,他游出了15分00秒87的成绩获得了预赛第九名,仅比第八名选手慢了0.17秒,遗憾地再次无缘决赛。

  在本次比赛中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朴泰桓可以说是让人大跌眼镜,他在40米自由泳预赛中仅列在第12名未能进入决赛,随后在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又只列在第13位无缘决赛,接着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再度失手,这样他所参加的三个个人项目都无缘决赛,这对于刚刚在去年夺得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朴泰桓来说有些不可思议。

  他在奥运会夺冠以后就陷入了鲜花与掌声之中,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荣誉,在荣誉面前他的心理压力很大,训练也很不系统。在今年的几次比赛中的成绩都很不理想,在世界各国选手成绩普遍提高的情况下,他的成绩不升反降,进不了决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然,不能说朴泰桓从此就失去了竞争力,他是一位很有游泳天份的运动员,水感和技术都是一流的,只要今后埋头苦练,在训练中逐渐找回状态,应该能够回到世界一流选手行列。(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