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赛前中国队有一大隐患 破世界纪录不意外

2009年08月02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点击看组图]
焦刘洋
组图:中国小花纵情欢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1日罗马报道) “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意外,赛前已经预料可以做到。”赛后,中国队四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说到夺得金牌又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赵菁很自信。

  罗马当地时间8月1日晚,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里夺得冠军,继2003年之后时隔6年再度摘得该项目冠军,并且将澳大利亚队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50秒。四棒选手中,赵菁是中国队出任第一棒的仰泳选手。

  赵菁在100米仰泳游出58.98秒,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游出个人最好成绩不只有她一个人,而是全部四名队员。赵菁说:“我们都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游得非常非常出色,比上午的成绩提高了,而且把世界纪录打破了。”说到成绩时,赵菁特别连续两遍强调了“非常”,对于最后的成绩表示非常满意。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连续三届赛事的亚军得主美国队意外出局,爆出一大冷门。赵菁说:“早上知道美国队被淘汰感到意外,但是就算他们进了的话,我们的最大对手还是澳大利亚队。”以预赛的结果来看,澳大利亚队仅列在第7位,但她们作为连续两届赛事的冠军,仍旧让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赵菁的未来充满希望!
喜欢这个自信的姑娘!

  决赛中,最让中国队紧张是交接棒环节,赵菁透露了赛前让教练担心的一大隐患:“我们的交接棒不算太优秀,有两名选手都是年轻选手(陈惠佳、李哲思)都是第一次参加接力比赛,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所以担心接棒的时候有问题。”为了保证决赛时万无一失,中国队在接棒时表现得很谨慎,因此就交接棒的速度而言,中国队并不算快。

  放弃了个人200米仰泳的赵菁,终于在接力项目中如愿夺得金牌,心情极佳的她为自己在罗马之行接近尾声时安排好了节目,“明天白天可能要去逛逛,晚上回来给张琳加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