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队宣布放弃孙悦 中国篮协:被裁因实力不足

2009年08月02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晨,湖人队官方发表声明,宣布球队正式放弃孙悦。由于孙悦和湖人队签订的合同第二年为无保障合同,因此这次湖人队放弃孙悦将无需对他进行任何补偿。

  湖人总经理库布切克解释了球队放弃孙悦的原因:“随着球队实力和板凳深度的增强,现实情况并不能为孙悦提供机会。

孙悦应该去一个他能打上比赛并展现他才能的球队,这对他有好处。感谢孙悦上赛季所作的贡献,祝他好运。”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对孙悦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尽管他未能获得机会为球队多打比赛,但他训练很刻苦,还是一个开心果。我们也很享受他为球员、教练和球队所带来的来自不同文化的影响。孙悦还很年轻,毫无疑问未来几年他会继续进步,我衷心地祝福他。”

  孙悦2007年第二轮第40顺位被湖人选中,2008年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后,孙悦正式签约湖人,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之后第五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也是首位效力NBA的中国后卫。上赛季孙悦总共为湖人出战10场比赛,共计28分钟,总共得到6分、2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

  湖人这一决定在预料之中,他们本赛季薪资总额已严重超标,为节省开支,像孙悦这种难以进入球队轮换体系的球员,肯定是被裁对象。另外,孙悦在过去一年并未展示出过人的能力,但像湖人这样以夺冠为根本目的的球队,年轻的球员本来就难以获得太多机会。孙悦本可以通过夏季联赛来证明自己,但这个机会却最终被中国篮协剥夺了,孙悦被征调回国随国家队训练并将参加亚锦赛。湖人队官员在谈及孙悦未能参加夏季联赛时也非常惋惜,言语之间隐含了孙悦和湖人未来无缘的可能,而今来看,那种暗示最终也宣判了孙悦的命运。

  孙悦的美方经纪人查理斯·邦西诺里表示,“感谢湖人给孙悦机会。考虑到湖人阵容的深度,我们双方都意识到,即使孙悦继续留在这里,也不可能获得太多的上场时间,因此湖人不想再耽误他了。”

  至于孙悦的去向,他的美方经纪人昨天表示,他很有信心在今年夏天为孙悦找到新东家,让他延续自己的NBA生涯。

  ■声音

  篮协淡然:被裁因为实力不足

  对于孙悦“因回国参赛错过夏季联赛,从而被湖人裁掉”的说法,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晚予以否认:“他的个人实力才是决定他去留的关键。”胡加时还代表篮协表了态,“第一,湖人放弃孙悦是俱乐部的选择。第二,湖人放弃孙悦并不代表他没实力,相反,我们认为孙悦在防守和封盖上的实力是世界级的,是有发展和上升空间的。但他在进攻上确实需要进一步提高,NBA竞争相当激烈,只有具备了多方面的能力才有立足的可能。第三,孙悦还很年轻,仍有机会,希望他在下一次机会出现时能好好把握。”

  昨天湖人公布裁员决定后,孙悦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此前的采访中,孙悦一直避谈与湖人有关的问题。他曾表示:“我现在首先想的是打好亚锦赛。”不过,他在一次训练课后的采访却充分显示了他的郁闷心情。当有一名记者追问他未参加夏季联赛是否会影响他在NBA的前景,他不耐烦地追问了一句:“夏季联赛都结束了,现在再说这个问题还有什么意义?”

  ■链接

  8战6胜 男篮结束热身赛

  昨晚在银川,中国男篮迎来了天津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他们以92∶73战胜澳大利亚明星队。此役过后,中国队以8战6胜的成绩结束了亚锦赛前的热身赛。8月6日,他们将在亚锦赛首场比赛中遭遇印度队。

  国家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为:刘炜、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和王治郅,这应该是中国队目前的最强阵容,也是中国队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次亮相。最终,易建联贡献了14分9个篮板,王治郅拿下15分,王仕鹏拿下14分,孙悦状态回升,拿下8分3个篮板,伤愈归来的朱芳雨手感不佳,仅贡献6分。

  又讯 国际篮联亚锦赛官方网站昨天公布了本次亚锦赛的各队参赛名单,张凯、周鹏、张松涛、丁锦辉及陈江华最终无缘本届亚锦赛。

  孙悦需要重新定位

  相比于姚明的因伤缺阵,孙悦被裁的消息来得并不突然。湖人的决定是一个公正的“判决”,只是来得稍微晚了一点而已。

  中国球迷、包括孙悦本人,都没必要悲观,这也并非世界末日。当初加盟湖人,让孙悦有了更多的薪水,更多的关注度,但也带来了不少的负面效应。首先就是他上场的机会急剧减少,如果一个赛季只获得可怜的28分钟上场机会,那相信大多数人都希望他早点离开。正处于职业生涯上升通道的孙悦感觉有点停滞不前,从他回国后打的比赛中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历经一年NBA锻炼的孙悦几乎没有任何进步。尽管湖人队的训练质量可能非常高,但位置的重叠、实战经验的缺乏,让孙悦不仅逐渐迷失,投篮也没有长进,甚至有倒退的嫌疑,这对一名后卫来说几乎是致命的。更可惜的是,来自国家队的征召让孙悦错过了掌握自己命运的最后机会。

  孙悦没有必要低着头离开,湖人队一年前签下他,的确是看中了他的实力,因为以湖人队巨大的影响力,他们已经不需要从市场的角度来考虑引援问题。因此,湖人选择放弃孙悦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不行,只是因为现在的湖人队更多地需要从经济角度去考虑问题。如今,NBA的大门依然对孙悦敞开。比起其他球员,孙悦已积累了一定经验,一些球队可能继续给他提供一份保障性合同,比如像国王、森林狼、篮网这些后场缺人的球队。火箭专家费根甚至认为,火箭都可能给他提供一份非保障性合同。

  从孙悦在湖人的表现看,控位位置可能并不适合他,他可以尝试向小前锋方向转型,这名高个子后卫也可以发挥防守能力出色的特点。要知道,像阿里扎这样的球员,现在已成为联盟内部的抢手货。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孙悦必须在这个夏天苦练技术,因为他还有很多不足,要想真正从一个低层次联赛进入高层次联赛并站稳脚跟,孙悦必须更加努力。现在的孙悦,正站在职业生涯的重要关口。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