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仗义执言:当中国女排主帅就不要怕媒体

2009年08月02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仑电 2006年炮轰中国女排、2007年呼吁男队给女排陪练……在北仑采访的记者们都特“喜欢”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原因很简单,这位钟爱排球一生的73岁老人,对于排球界的不平事,一向都敢于仗义执言。

  “蔡斌作为女排教练,不应该怕媒体,要敢于承认不足。当然如果他面子薄,媒体也要理解,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我脸皮一样厚。”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听说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和媒体缺乏沟通时,老魏坐不住了……

  中国女排需要时间

  虽然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接连战胜多米尼加队和韩国队,但蔡斌上任以来,中国女排的战绩并不理想,特别是两负日本队让许多球迷都难以接受,一些论坛上甚至出现了“蔡斌下课”的帖子。

  不过对于这支新女排,魏纪中显得特宽容:“奥运会后,全世界的球队都在重组。目前看来,女排中除了巴西队,其他球队的阵容都还在摸索中,这就包括中国队。”魏纪中认为无论是蔡斌还是新女排,都需要时间来调整,“蔡斌接手一年都不到,如果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把球队整合成功,那他肯定是全世界最值钱的教练了。”

  除了比赛成绩,蔡斌和媒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显然令老魏更为闹心。

  “一个人不应该怕媒体,我就不怕。媒体能提出让你想不到的问题。”不过魏纪中也希望媒体不要误会蔡斌,“有人好面子,你们(媒体)就要给他留点面子。如果像我脸皮一样厚的,就无所谓了。”

  

  丁慧只是个特例

  浙江小将丁慧入选中国男排后,这个黑皮肤、厚嘴唇、大白牙、头上顶着小卷发的帅小伙就成了球队的别样风景。加上北京奥运会上高调亮相的华天,这些混血儿能否成为中国体育的新亮点,显然引起了多方关注。

  “排球和足球篮球不同,集体性更强。虽然混血儿在身体素质方面有优势,但无法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魏纪中对丁慧的前景有些担心,“前些年,日本队也有过一个叫马科斯·杉山的混血儿,但他不能适应亚洲球队的战术要求,很快就从国家队消失了。”

  听了魏老的这番话,看来还在国家队当替补的丁慧可要更加努力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