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被裁掉有客观原因 中国篮协因此事两败俱伤

2009年08月02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湖人队与孙悦解约,归根结底是孙悦自身实力不济,但这决不是他被裁的全部原因。事实上,中国篮协更应自责自己的短视行为。

  谁应该为孙悦被裁负责?首先是孙悦自身实力上的差距,未来两个赛季,他在NBA冠军球队湖人队崭露头角的机会确实不大。

不过,湖人队当时引进孙悦就是作为“潜力股”投资。但问题在于,孙悦这支“潜力股”无法有效将潜力转化为战力,这也难怪湖人队最终下定决心,挥泪斩马谡了。

  可问题决不仅在于此,孙悦本次被裁的主要责任人还是中国篮协。今年夏天,孙悦本想留在美国,跟随湖人队征战夏季联赛,以提升自身的实力。然而,篮协的一纸调令却让孙悦的这一希望破灭。

  放弃夏季联赛,这意味着孙悦放弃了提高的机会,这令湖人方面相当不满。于是才有了 《橙郡纪事报》的那篇提前爆料:湖人队高层已经提前透露孙悦将被裁掉。虽然事后该报作出澄清:只是高层口误,不过当时这样的消息已经为孙悦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同样是“海归”,易建联所获得的“待遇”相比于孙悦要好上不止10倍。与6月21日便回国的孙悦相比,易建联直到7月17日才返回国内,两者的时间跨度将近1个月。而在这段时间,易建联在美国进行着秘密特训,并收到了相当好的效果。

  其实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将孙悦留在美国锻炼,效果远比让他匆忙回国助阵更好,易建联在近几场热身赛中的劲爆表现足以说明一切。留在美国训练,这本是孙悦与中国男篮“双赢”的好事,只是篮协做了两败俱伤的选择——孙悦因缺席NBA夏季联赛被湖人队裁掉,中国男篮也未能收获一位领袖级人物。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